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再算卡路里!神奇掃描器一掃 熱量、成分全現形!

2016/01/12 15:36 文/記者劉季清

吃東西時總是怕東怕西,不是害怕熱量太高?就是擔憂不知道吃進去的是不是黑心產品?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擔心,說不定這項新發明可以幫助你!2016 年CES 消費性電子產品展上有一款有趣的掃描器,讓使用者只要輕輕一按,就能輕易掃出眼前食物的熱量以及組成。

食物掃描器一掃,成分、熱量全現形!

由法國新創公司 Dietsensor 開發的 Scio 掃描器,雖然體積不大,但卻有相當神奇的功用。只要用 Scio 掃描眼前的食物,這台機器就能即時幫你分析眼前的食物有多少卡路里,甚至還可以馬上分析出該食物的成分,且全都透過 DietSendor App 來顯示。

此外,你也可以 Scio 掃描在食品包裝上的條碼,為掃描器新增目錄,添加不同食物原料的營養清單。    

國外科技媒體 Mashable 在現場實測 Scio ,對準一塊起司後掃描,DietSendor App 立刻秀出內部的營養成分,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甚至還會給你攝取食物的建議。例如,「你不該攝取這個超過 54 公克」。這樣一來,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 APP 看到每天自己所攝取的食物,是健康飲食的好幫手。  

Scio食物掃描器將於今年 5 月份上市,預購價為 249 美元(法新社)                    

其實這項裝置一開始不是為了減肥而發明的,而是希望能幫助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為這類病患對於攝取到體內的食物更要小心把關。 Scio 食物掃描器榮獲 2016 CES 展的創新獎,將於今年 5 月份上市,預購價為 249 美元;搭配的  DietSensor 可免費下載,但每月需要收 10 美元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