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8 掰掰!微軟明起正式停止技術支援!

2016/01/11 10:54 文/記者劉季清

你還在使用 Windows 8,抵死不更新到 Windows 10 嗎?那可要注意了!微軟(Microsoft)宣布,將從明(12)日起,開始停止 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技術支援,建議仍在使用 Windows 8 的用戶,盡快升級到 Windows 8.1 或 Windows 10,以確保裝置的安全。

你還在使用 Windows 8,抵死不更新到 Windows 10 嗎?(圖/法新社)

Windows 8 於 2012 年 10 月推出,別出心裁地以動態磚的形式展示應用程式,與過去幾個版本的 Windows 傳操作邏輯大相逕庭,不過卻未受到市場好評,甚至被外界狠批是繼 Vista 後另一款失敗的作品;而在推出短短 3 年後,微軟已正式宣布將於本周二停止 Windows 8 的技術支援,讓該作業系統成了微軟史上最短命的作業系統。 Windows 8 用戶若不儘快更新,未來將不會收到安全更新,裝置可能因此曝露在攻擊之下。

你可能會想看... 沒 Wi-Fi 也能連線? Windows 10 神秘功能曝光! 

那目前正在使用 Windows 8 的用戶該怎麼辦?解決方法有兩種:一是升級至 Windows 8.1,此為免費升級,用戶可以直接從微軟的伺服器下載;微軟指出,對 Windows 8.1 的技術支援將會持續到 2023 年。另外,你也可以選擇升級至最新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明(12)日起,微軟將停止 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技術支援(圖/路透社)

你可能會想看... Windows 10 優勢未發揮? 10 款精選 App 先用過! 

數據顯示,目前使用 Windows 8 的用戶仍是少數,全球市占率僅約 2%。加上微軟野心勃勃地想要達到 Windows 10 全球 10 億台的裝機量,這也難怪微軟想要讓 Windows 8 趕快退場了!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