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 Wi-Fi 也能連線? Windows 10 神秘功能曝光!

2016/01/08 14:08 文/記者譚偉晟

由 Apple 推出的 Apple SIM,提供無綁約的上網服務,用戶在全球多個國家旅遊時,可以選用當地電信商提供的行動數據方案,獲得較便宜與更好的網路服務。而其實 Windows 10 也有內建類似的功能,在用戶前往其他國家時,可以透過當地的上網方案將裝置連上網路!

◎看更多:Windows 10 優勢未發揮? 10 款精選 App 先用過!

Microsoft 計畫透過「Windows SIM」,讓 Windows 10 裝置可以再多處選用當地電信商行動數據方案(圖/路透社)

根據《The Verge》報導,Microsoft 在 Windows 市集內推出了「Cellular Data」這款 App(下載網址),這款應用的主要功能,在提供用戶沒有 Wi-Fi 網路的情況下,選用電信商提供的行動網路連線,來維持電腦裝置可以繼續連上網網路作業。

不過要啟用這項服務,關鍵在於要擁有「Windows SIM」才可以,由於目前這項連線服務僅在美國、英國、法國啟用,因此目前台灣的 Windows 10 用戶還沒辦法享受到這項功能。

Windows 10 用戶若符合啟用條件,可以在右下角 Wi-Fi 處選擇 celludlr Data」網路,並選用連線方案(圖/彭博社)

用戶如果符合使用條件,包含內建 Windows SIM、所處地區有啟用這項功能、以及安裝好「Cellular Data」這款 App,就可以在 Windows 10 介面右下角「Wi-Fi」功能的位置,尋找到名為「Cellular Data」的網路,點選後可以選擇需要的行動數據方案,讓裝置依靠行動網路連線。

這個功能的好處與 Apple SIM 類似,在多個國家間移動時,不用支付漫遊費用,卻也能使用當地電信商提供的行動上網方案。由於是一次性購買,可能會有下載量或是使用期限的要求,此外也會因為電信商方案的不同,可能會有 3G 或 4G 的連線速度。

參考:Microsoft is building its own SIM card for Windows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宣布:Windows 10 裝置突破兩億台! Windows 10 Mobile 正式推出日曝光?一如預期!微軟 Windows 10 的最大敵手仍是?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