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rk Zuckerberg 新年挑戰!要打造「賈維斯」式的智慧助理!

2016/01/04 12:31 文/記者劉季清

嶄新的 2016 年已經展開,你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呢?每年都會為自己設立「一年一挑戰」的臉書(Facebook)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也為自己立下了新年目標,而有別於 2015 年的「每兩星期讀一本書」的挑戰,2016 年 Mark Zuckerberg 的立志似乎與科技界更加息息相關,也更令人期待!

嶄新的 2016 年已經展開,你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呢?(圖片來源/路透)

Mark Zuckerberg 今早在個人臉書上表示,2016 年將打造簡單的人工智慧助理,並幫助自己完成工作;他還指出這個人工智慧助理,將有點像是電影《鋼鐵人》裡面的人工智慧助手賈維斯(Jarvis)。

該如何進行呢?Mark Zuckerberg 表示,他將會從現有的技術開始探索,漸漸地再教該人工智慧助理理解他的聲音,並藉此來控制家中所有的東西,包括音樂、燈光、溫度等等。另外,Mark Zuckerberg 還表示,將會在人工智慧助理中加入人臉辨識系統,當朋友來家裡的時候可以直接幫他們開門。

你可能會想看... 小勞勃道尼問「可以叫你賈維斯嗎?」Siri 神回讓大家驚呆了!

此外,當女兒 Max 的房間有狀況時,Mark Zuckerberg 希望這個人工智慧助理可以立刻通知他。而在工作方面,Mark Zuckerberg 希望能把虛擬實境的資料視覺化,建立更好的服務,並更有效率第帶領 Facebook。

Mark Zuckerberg 表示,自己每年的挑戰中,都有一個主題,而今年的主題則是「發明」。

(圖片來源/彭博社)

2015 年 8 月時,臉書推出了全新的數位助理「M」,混合了人工智慧以及真人服務,要幫使用者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除了其他語音助理可以做到的事情,如報天氣、查詢球賽狀況以及一般問題以外,M 還可以幫你在餐廳訂位、替你購買東西或挑選禮物、挑選週末假期景點、訂飯店,都可以由 M 幫你解決。臉書訊息產品副總裁 David Marcus 表示,這一點是 M 與其他競爭對手最不一樣的地方。

M 之所以可以幫使用者完成這些事情,是因為 M 不只單靠人工智慧運作,而是加上了一群真人客服,統稱為「 M 訓練師」(M Trainers)。使用者不必和 M Trainers 說話,而是以文字或錄音檔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詢問 M,M 則會以文字回覆,就像和朋友在臉書上對話一樣。雖然這有點像是老派的客服系統,不過確實能幫用戶完成許多一般語音助理無法完成的事情。

(圖片來源/彭博社)

若 Mark Zuckerberg 真的在今年完成對自己的挑戰,那可能可以期待未來的臉書將會有令人期待的新功能。Facebook 執行長是否會完成承諾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