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一代手機超強!螢幕對半摺、還有擴增實境投影?

2016/01/04 10:37 文/記者劉季清

自從 2015 年開始,就不斷有市場消息傳出,南韓電子巨頭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將可能推出螢幕能對半折的折疊式手機,且將於 2016 年 1 月份亮相。期待這支手機的三星迷們有福啦!因為根據三星最新的專利顯示,該手機不只能對半折,還將內建擴增實境投影機(Hologram Projector)。

三星新手機的螢幕可以直接對半折疊,就像書本一樣。(圖片來源/三星)

專利網站  Patently Mobile 指出,三星摺疊螢幕手機將有望在今年年初亮相,將可能利用光影,在手機內部或外部投射出 3D 影像。不過目前這一功能還處於專利階段,三星是否會將其商品化目前尚無法得知。

三星新手機將有擴增實境投影功能?

這款手機的折疊方式也很不同,不像傳統的摺疊手機是從中間卡榫對半折,而是「螢幕」可以直接對摺,就像摺書本一樣;合起來就像手機,攤開來則像一款小型平板。

你可能會想看... 三星笑了! Galaxy Note 5 與 S6 系列、Xperia Z5 並列「最佳拍照手機」 

若三星真的推出螢幕可以對摺的手機,那將是業界創舉。2013 年時,三星就發表了可彎曲 OLED 螢幕「YOUM」。現在使用的 LCD 或 OLED 螢幕結構中都使用了玻璃,而 YOUM 則以薄膜取代,使整個螢幕變得更薄、更彎,也比較不容易破。

2013 年時,三星就發表了可彎曲 OLED 螢幕「YOUM」(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市場是否準備好接受摺疊螢幕手機?使用上是否會有什麼未曾預期的狀況發生?消費者是否會保持觀望態度?就還要看市場買不買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