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智慧「魔戒」現身?一戒可控制所有裝置!

2015/12/30 10:57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將會是智慧穿戴裝置爆發的一年,除了手錶、眼鏡以外,預計還有更多創意的穿戴裝置將慢慢問世。南韓電子巨擘三星(Samsung)就已經申請專利,未來可能推出萬能的「智慧戒指」,讓用戶只要一「戒」在手,就能遠端遙控智慧型手機、電視、家庭自動系統等。

三星(Samsung)已經申請專利,未來可能推出萬能的「智慧戒指」(翻攝自Android Authority)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近日公開了一份三星的最新專利,文件顯示該智慧戒指能與用戶的智慧型手機連動,並在戒指表面顯示選項清單,秀出可以控制的電子裝置,包括電視、收音機、百葉窗、燈泡以及其他的聯網家電。若未來此款智慧戒指真的量產,將會是三星智慧家庭領域的前導先鋒。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將推出智慧戒指?握個手就轉帳!

其實,三星並不是第一個投入智慧戒指研發的廠商。今年 10 月份時,美國專利商標局也公布了蘋果(Apple Inc.)的智慧戒指專利文件,根據專利文件來看,蘋果智慧戒指可讓用戶透過戒指來操控 iPhone、Apple TV 或與較大的裝置連結。文件指出,蘋果的智慧戒指可能將搭載一個小螢幕、內建麥克風以及相機、動作感應器、觸覺引擎等,並可提供震動功能,讓使用者在做出指令後可以得到回饋。

三星智慧戒指專利圖(圖片來源/USPTO)

更特別的是,兩個戴著蘋果智慧戒指的人只要握個手,就可以接收到對方的個人資訊,甚至連轉帳都能即刻完成。使用者透過語音向戒指下達指令,就能完成轉帳。

你可能會想看... 口香糖不僅讓你口氣清新!還將是最新的穿戴裝置發明?

不過,不管是三星或蘋果的智慧戒指,目前都還處於專利階段。是否會真的量產與上市,目前無從得知。但可以確定的是,2016 年開始智慧穿戴將會有蓬勃的發展,未來會有什麼驚豔的產品,實在令人相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