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貴鬆鬆的旗艦手機 這功能竟輸給智障型手機!

2015/12/29 17:50 文/記者劉季清

購買智慧型手機時,你最在意的是手機的哪一個功能?相機畫素?螢幕解析度?記憶體容量及處理器廠牌?還是外觀設計。相信上述幾個面向,都是許多消費者會優先考慮的,但應該很少有人會想到「通話品質」吧?不過你知道嗎?你花了兩萬、三萬買來的旗艦手機,其通話品質可能還不如十多年前的「智障型」手機。

購買智慧型手機時,你最在意的是手機的哪一個功能?(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

國外科技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當人們花了數萬元購買 iPhone、三星、HTC 或其他品牌的智慧手機,理所當然會認為通話品質應該要優於非智慧型手機,然而,英國研究機構 Ofcom 針對數款熱門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功能型手機進行研究後指出,發現非智慧型手機接收 2G 網路的能力比智慧手機還要好,Ofcom 研究指出,部分智慧型手機收發電話時要捕捉到最微弱訊號,要比功能型手機強 10 倍才行。

(路透社)

你可能會想看... 天線門陰影再現?iPhone 6s 收訊排名竟輸 iPhone 4!

此外,在 3G 網路的測試中發現,接受訊號能力最差的一款智慧型手機,需要 GSMA 建議的最低訊號值的 9 倍強度,才能穩定通話。而在在 4G 環境下,最爛的智慧型手機需要建議的 7 倍強度訊號,才能來回傳送訊號。

(彭博社)

不過部分智慧型手機接收訊號的穩定度,也與用戶是使用左手或右手拿電話、天線位置而有所差異。其實,智慧型手機的天線問題已經不是新鮮事,早在 2010 年蘋果推出 iPhone 4 時,就有消費者發現用手握機身下緣講電話時,天線會因手部的遮蔽遭干擾,導致訊號極速降低。後來蘋果允諾將退還給美國當地消費者 15 美元,或是一個免費的保護套,以改善天線訊號瑕疵。當時台灣市場因較晚發售,未列入補償範圍,後由電信公司出面代贈。而蘋果直等到推出 iPhone 4s 時,才強調天線已經獲得強化並完成改善。

你可能會想看... 多謝 Apple!明年智慧手機 這項功能將成「標準配備」!

但到底是哪些智慧型手機通話品質不好? Ofcom 並未詳細說明。不過現代人打電話的時間比以前銳減,且多半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或網路電話聯絡,因此通話品質稍差一點,或許不是消費者真正在意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