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物聯網時代來臨!20 年後 萬物都將裝上專屬晶片!

2015/12/25 17:27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 2015 年最夯的科技詞彙,「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肯定是其中之一。不過相信許多人對物聯網的了解仍然相當片面。矽谷知名創投家 Marc Andreessen 認為物聯網的時代就快到來了,他預估,未來 10 年內,智慧型手機將會消失,而在 20 年後,所有實體物品都將裝上專屬的晶片。

Marc Andreessen 認為物聯網的時代就快到來了(圖片來源/彭博社)

Marc Andreessen 認為,智慧手機只有一塊小小的螢幕,實在太侷限了。他預估,未來每張桌子、每面牆、每個物體的表面都將搭載螢幕或是可以投影畫面;未來的人只要靠近牆壁、對著耳機或眼鏡說話就能打電話。

Marc Andreessen 是知名矽谷知名創投家,他與 Ben Horowitz 聯合創立的 Andreessen Horowitz 創投公司,憑藉著精準的眼光以及大膽作風,在短短 5 年內就快速崛起,成為所有團隊和投資者驅之若騖遊說、追隨的對象;包括Skyp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Pinterest、Airbnb 等現在世界知名的公司,都是他們早期投資的項目。

20 年後,所有實體物品都將裝上專屬的晶片?

Marc Andreessen 最近狠砸了 2500 萬美元投資了加州新創企業 Samsara。Samsara 主要業務是替製藥、運輸、水電等公共事業提供感測器以及雲端的數據分析。Marc Andreessen 指出,未來的物聯網範疇將會從智慧家庭逐漸擴展到企業,這是未來的大趨勢。研究調查機構 Gartner 先前也曾指出,到 2020 年前,企業端的物聯網支出將翻倍,從原本的 7670 億美元直增加到 1.4 兆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