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手機就不用密碼? Google 測試新登入方式!

2015/12/23 16:57 文/記者譚偉晟

還記得 Yahoo Mail 改版後推出的帳號金鑰功能嗎?透過信任裝置發送核可,讓用戶在不同裝置登入帳號時,不必再輸入密碼,而這項功能未來可望在 Google 帳戶應用了!Google 目前正在測試新的免密碼登入功能,只要在電腦端登入 Google 帳號時,透過手機彈出的核可確認,就可以在不同裝置間免密碼使用 Google 服務!

◎看更多:和印度人聊天無障礙? Google 推出全新「對話翻譯」!

Google 正在測試新的免密碼登入功能(圖/techcrunch)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這個消息首次出現是來自 Reddit 的用戶 Rohit Paul,他後邀參加關於 Google 新技術的策試團隊「Sign-In Experiments at Google」。Google 表示該團隊的測試項目,是為了協助 Google 新的免密碼登入功能修正,未來可望能讓用戶不必再發想並背誦冗長的密碼,只要手機在身邊就能登入帳號使用。

Reddit 論壇用戶表示自己受邀加入測試團隊(圖/(圖/techcrunch))

這個新登入方法與 Yahoo Mail 所使用的方案差不多,用戶在電腦上登入 Google 帳號後,Google 會向用戶信任的手機裝置發送訊息,用戶只要在訊息中按下「Yes」,電腦端就會自動登入 Google 帳號。若是手機不在身邊或沒電了,用戶還是可以選擇以傳統的帳號密碼方式登入。

由於傳統密碼容易因為個人習慣而被破解,安全性較高的指紋辨識又無法在電腦上普及。透過智慧型手機這類行動裝置,作為用戶的身分辨識工具,可望減少用戶對傳統密碼的依賴。

至於會不會因為手機被偷導致用戶信箱有機會被破解?Google 表示在開啟螢幕鎖或是 Touch ID 鎖定功能後,解鎖前無法授權任何登入需求。同時用戶還能透過其他裝置登入個人帳戶,來移除遺失手機的存取權限。

由於傳統密碼很常因為用戶習慣而被破解,使用智慧型手機作為安全辨識裝置逐漸流行(圖/路透社)

Google 試圖一直提高帳戶的安全性,早在今年年初,Google 就曾推出 Chrome 瀏覽器擴充元件「密碼防護警示」,來警示用戶 Gmail 出現不尋常的活動,並盡快修改帳號密碼。Google 表示這項免密碼功能,未來將可以在 Android 和 iOS 系統的手機上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公布 2015 年熱門關鍵字!全台民眾最關注的是..Google Maps 新功能 找油價最便宜加油站!健忘人的救星!Yahoo 電子信箱改版 免密碼就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