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 iPhone 到底為何如此迷人?Jony Ive 領導設計部門揭密!

2015/12/23 08:45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公司最神秘,也是蘋果產品的核心價值,就屬設計長 CDO Jony Ive 所領導的設計部門莫屬了,這次美國哥倫比亞電視網 CBS 知名的節目《 60 分鐘》特別前進加州庫比提諾的蘋果公司總部,一窺蘋果產品令人著迷的設計秘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相機低規格卻能表現優異的原因是?

(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在 Jony Ive 領導的設計部門中,共有 22 位設計師在這裡工作,負責所有蘋果產品的設計工作,這個設計團隊連結相當緊密,在 15 年中僅有 2 位離職,代表蘋果公司在這 15 年中的設計具有相當的一致性,針對 Steve Jobs 離開後,蘋果產品設計風格改變的傳聞並不真實。

蘋果設計長 Jony Ive(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蘋果的設計部門目前有 22 位設計師,數目並不多(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而每項蘋果產品在交付生產線量產前,都在這裡經過反覆琢磨,Jony Ive 表示光是 iPhone 6 或是 iPhone 6 Plus,在量產前至少打造出 10 種不同尺寸的模型,來驗證何種尺寸是最佳設計,而為何決定是 4.7 與 5.5 這兩個尺寸,是取決於一個相當抽象的字眼:「感受」。

iPhone 6 的原始設計模型之一(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Jony Ive 表示,產品帶給人的感受不僅僅是外觀上的,包括握在手裡的感覺也會大大影響使用者的使用經驗,包括大小、材質等,都會讓消費者產生不同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蘋果公司要在產品設計時,就會做出如此多的模型進行設計驗證。

大量透過電腦 3D 繪圖進行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下頁

蘋果產品到底是怎麼設計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