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到底為何如此迷人?Jony Ive 領導設計部門揭密!

2015/12/23 08:45 文/記者陳宜豐

Jony Ive 也展示了蘋果產品的模型是如何建造出來的,以 Apple Watch 的金屬錶殼為例,設計師先透過電腦繪圖做出 3D 數位模型,再透過蘋果內部設置的小型數位 CNC 切削機,切出外觀的圓弧造型,再藉由工匠的巧手進行拋光,來打造出設計師想要的金屬質感,就連錶帶的顏色,也是設計師透過不斷的測試搭配所產生的組合,一點也不簡單。

Apple Watch 的原型設計之一(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Apple Watch 的 3D 模型(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蘋果內部設有小型 CNC 切削機進行金屬模型實作(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而蘋果產品的工藝精度,也可從 Macbook 這台超薄筆電中可以看出,負責 Macbook 的首席硬體工程師 Dan Riccio 就拿 Macbook 的內部電池來解釋,表示 Macbook 內部電池跟機身外殼的密合度甚至達到 0.1 毫米(mm)的精度,這不僅需要硬體設計師的努力,包括模具設計、軟體工程師都要一起合作,才能達到這樣高度緊密的精度。

Apple Macbook 的內部組件(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至於下一代的 iPhone 長的是什麼樣子?節目中並沒有透露(這是想當然的),但是在節目畫面中,蘋果設計工作室內有一張蓋著黑布的展示桌,相信裡面就藏著蘋果新產品的秘密!

黑布桌面下面隱藏的可能就是新款 iPhone 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CBS 60 Minutes 節目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