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 有多貴?台北人工作 69 小時才買得起!

2015/12/19 15:41 文/記者劉季清

在這個「萬物皆漲、唯獨薪水不漲」的時代,人人皆喊苦。瑞士銀行最近公布了 2015 年度全球購買力報告(Prices and Earnings 2015),以購買 16GB 的 iPhone 6 作為標準,看看全世界 71 個城市的人,需要工作多久才能買得起一台 iPhone 6。

大批消費者排隊購買 iPhone (圖片來源/路透)

瑞士銀行指出,iPhone 6 在近年來經變成消費性產品,如同麥當勞的大麥克漢(Big Mac),因此可以用 iPhone 6 來推測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收入水準。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6c 有哪些秘密?四大預測一次看懂!

從報告中可以看奧,要買一台 iPhone 6,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 Keiv )的居民最辛苦,需要工作 677.2 小時才能買得起。再來,印尼首都雅加達、肯亞首都奈洛比並列第二,住在該城市的人要工作 468 小時才買得到,埃及開羅則位於第三名,要買 iPhone 6,開羅人民需要工作 353.4 小時。

反觀那些經濟發達的城市,瑞士蘇黎世的人民只要工作 20.6 小時就能買一支 iPhone 6,排名第一。第二名是瑞士日內瓦的 21.6 小時,再來則是美國紐約的 24 小時,邁阿密與洛杉磯則是 27 小時。

iPhone 6 在近年來經變成消費性產品,如同麥當勞的大麥克漢(Big Mac),因此可以用 iPhone 6 來推測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收入水準。(圖片來源/法新社)

你可能會想看... 果粉快存錢!蘋果恐調漲 iPhone 7 售價?

若以亞洲國家來看,日本東京的薪資應該是亞洲國家最高的,平均工作 40.5 小時就能買到一台 iPhone 6;香港為 51.9 小時,南韓首爾則需要 57.2 小時,台灣台北則需要 69.2 小時。不過特別的是,中國首都北京以及一線大城上海則是因為貧富差距相當大,因此整體平均下來,北京居民要工作 217.8 小時才能買到 iPhone 6,上海居民則需要 163.8 小時。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的 Apple Logo 能發光!這樣改裝就對了!

這份報告也用了麥當勞大麥克來評斷,在台北則是平均工作 13 分鐘就能買到一個大麥克。當然,瑞士銀行這份報告是以平均薪資來判斷,實際情況當然要以個人的薪資狀況為準。先前有消息指出,明年推出的 iPhone 7 可能將調漲售價,看來未來要買得起 iPhone,還真的要口袋夠深才行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