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條件成熟! 微軟攜手中保無限 在台推出智慧家庭服務

2015/12/22 16:39 文/記者譚偉晟

對於智慧型家庭的美好想像已經出現了好一段時間,不過在台灣似乎還未能真正成為流行。但目前台灣 Microsoft 認為物聯網技術已經成熟,並與中保無限共同推出了智慧居家服務,結合 Azure 雲端的運算技術,讓家用物聯網裝置得以不斷改進,解決使用者生活中的難處。

◎看更多:前進物聯網 小米再推 4 款新產品!

智慧家庭的美好想像,即將成為台灣民眾生活中的真實體驗(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Microsoft 大中華區務聯網計畫主持人康容表示,隨著物聯網技術和分析工具的成熟,目前台灣已經進入適合物聯網系統的發展階段。康容指出,物聯網的核心關鍵在於大數據分析,而透過 Azure 雲端平台的運算技術,不但可以將大量的數據加以分析,同時透過雲端平台的建置與私有平台的高度相容性,更能有效降低用戶在使用物聯網裝置的成本。

這也成為中保無限與 Microsoft 合作的契機,中保無限是由中興保全所推出的物聯網服務品牌,透過智慧居家、節能、家庭成員照護、防災防盜等服務,來讓用戶可以有效解決家庭安全與家人照護等問題。在居家服務方案中,中保無限會主動提供用戶各類裝置與雲端服務,來讓用戶可以輕易的建構智慧居家生活。

同時,透過與 Microsoft 的合作,中保無限能夠運用大數據分析用戶習慣,調整物聯網裝置更符合用戶需求;另一方面 Microsoft 也能透過廣大的用戶數據,進一步讓分析結果更具可靠性。

透過物聯網裝置結合雲端運算平台,像是臉部辨識等裝置能夠不斷自動改善(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 IDC 的調查指出,到 2020 年物聯網的產之將達到 1.7 兆美元,其中「智慧家庭領域」將會佔其中 40%。而台灣目前仍在物聯網發展的早期階段,中保無限認為未來居家服務的模式,將會是以安全(防盜、防災、家庭成員照護等)為基礎,結合物聯網系統來提供不只是數位化、雲端化,還能真正改善用戶生活的全面性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物聯網裝置再一發!超好用路由器 OnHub 登場物聯網也準備好了! Windows 10 IoT 免費下載中智慧家庭自己做! Acer「雲教授」套件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