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我這樣做 舊 iPhone 也能玩 3D Touch 功能!

2015/10/19 15:26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6s 的全新功能 3D Touch 讓用戶有了不同的體驗,使用上也更便捷。不過,你以為沒有 iPhone 6s 的用戶就只能乾瞪眼嗎?那就錯了!如果你的舊 iPhone 已經升級為 iOS 9,而且也越獄成功,只要下載一個 app,就能夠在你的舊手機上也享用類似 3D Touch 的功能。

你以為沒有 iPhone 6s 的用戶就只能乾瞪眼嗎?那就錯了!(圖片來源/彭博社)

當然,這不是真正的 3D Touch 功能,而是模仿該功能的 app。使用者透過 Cydia 下載「Forcy」 app ,就能夠體驗類似 3D Touch 的功能。安裝完成 Forcy 之後,不需要任何設定即可啟用;用戶只要輕觸 app 圖示向上拖拉,便會出現快捷選單。不過這款 app 少了 3D Touch 觸覺回饋的部分,也不會有 iPhone 6s 上的 Peek & Pop 功能。

(圖片來源/路透)

另外還有一款類似 3D Touch 功能的 app─「revealMenu」。透過 revealMenu,用戶只要長按就會跳出 3D Touch 效果與選單。與真正的 3D Touch 不一樣的是,iPhone 6s/6s Plus 是要大力按壓,而透過 revealMenu,只要長按即可。

不過,越獄仍然有一定的安全風險,且可能會使得手機更耗電,因此若想要越獄還是要先三思。(圖片來源/彭博社)

除了上述兩款 app 以外,還有一個 Force Touch Activator 也是類似的應用程式。不過,越獄仍然有一定的安全風險,且可能會使得手機更耗電,因此若想要越獄還是要先三思。然而已經越獄的使用者,又想體驗類似 3D Touch 功能,不妨下載來玩玩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