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穿戴裝置發展預測:4 年內 Apple Watch 持續稱霸!

2015/12/18 11:32 文/記者譚偉晟

國際數據資訊 IDC 針對穿戴式裝置市場作出調查報告,表示預測到 2019 年,Apple Watch 仍會是穿戴式領域的霸主,以超過 50% 以上的市占率,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此外除了 Android Wear 系統外,包含 Pebble OS、Samsung Tizen 平台,也會維持顯著的成長動能。

◎看更多:Android 陣營發威!iPhone 歐、美市占急遽下滑

Apple Watch 被預期將持續在穿戴式裝置市場維持領先地位(圖/Apple)

該報告指出,Apple Watch 將會從今年 1300 萬隻銷量,持續到 2019 年時達到 4520 萬隻年銷量,屆時市占率仍是一半以上的 51.1%。而其他穿戴式裝置也將微幅成長,其中 Android Wear 的成長強勁,預計從今年 320 萬隻銷量,到 2019 年時能提升到 3430 萬隻年銷量,市占率也從 15.2% 提高到 38.8%。

IDC 預測 Android Wear 裝置銷量將會爆炸性成長(圖/IDC)

至於穿戴式裝置的整體銷量,IDC 預測會從今年的 2130 萬隻,到 2019 年時提高到 8830 萬隻,成長幅度達 42.8%。IDC 提到,由於 Apple Watch 粉絲的忠誠表現,將有助於 WatchOS 平台上應用的快速成長,包含原生 App 和錶面設計 App。

而 Android Wear 則是最具爆發力的穿戴型裝置平台,Pebble OS 也會依靠其簡單的介面和低廉的價格小幅成長,但市占率會略為下滑。這同時也指出一個趨勢,儘管健身專用的智慧型手還在今年的表現不錯,但未來幾年市長將會轉變以智慧型手錶為主。

而智慧型手錶則將迎來全新的發展。IDC 分析師 Ramon Llamas 指出,智慧型手錶目前已經發展到做為手機的延伸裝置,未來在擁有獨立行動網路、更豐富的傳感器、以及完整的應用生態圈後,可望從手機中獨立出來,成為自主管理的系統,而不再需要透過手機與使用者互動。

你可能還想看... 國內首次萎縮! 智慧型手機銷量季減 17%Windows 10 也無能為力? PC 銷量 5 年後再減 1100 萬!2015 年手機市場誰是贏家?答案居然不是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