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內首次萎縮! 智慧型手機銷量季減 17%

2015/12/11 13:06 文/記者譚偉晟

IDC 國際數據資訊最近公布了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在今年第 3 季的銷量調查。結果顯示整體銷量為 226 萬隻,比上季再減少了 17%,更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12%。受到智慧型手機市場萎縮,台灣智慧型手機占整體手機的比例下滑到 94%,落後香港、新加坡、南韓等地。此外分析師特別指出,HTC 的全年出貨量快速滑落,已經落後到不及中國品牌的五分之一!

◎看更多:Apple 又賺了 5 億美元! 因為 Samsung 承認自己抄襲了 

分析師指出,HTC 全年出貨量遠不及其他抄襲它的中國品牌(圖/彭博)

根據 IDC 的調查報告,今年台灣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下降的主因,來自於 Apple、ASUS、和 HTC 出貨的下滑。由於第三季屬於 iPhone 新舊機交替的時間,在 iPhone 6s 還沒推出的時候,iPhone 6 系列的單季銷量大減 30 萬支。而台灣第三季的智慧型手機銷量表現,不但低於 IDC 預估的 247 萬支,智慧型手機在整體手機的占比也下滑,不及香港、新加坡和南韓等地的 96%,國內智慧型手機僅有 94% 的表現。

Samsung 是台灣第三季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冠軍(圖/路透社)

至於各品牌的銷售表現,Samsung 利用 Galaxy Note 5 的新機話題,搭配中低價的 Galaxy A8 與 Galaxy J7 手機,成為國內第三季出貨最多的品牌。ASUS 和 HTC 則分居二、三名,Sony 位居第四,Apple 則滑落到第五名。

IDC 提到 2015 年第三季,是台灣首次出現智慧型手機市場衰退。此外受到中國品牌快速抄襲的影響,讓台灣智慧型手機業者備受衝擊。華強電子分析師潘九堂指出,HTC 今年出貨量僅有 1500 萬台左右,遠不及小米 8000 萬台銷量,其他模仿起家的中國品牌出貨量也超過這個數字。即便是 iPhone 手機,今年的 iPhone 6s 換購也不如前一代熱絡。

IDC 認為 2016 年台灣智慧型手機仍可成長 2%,其中 5.5 吋以上的機種成長動能強勁,能維持 45% 以上的出貨占比。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也無能為力? PC 銷量 5 年後再減 1100 萬!Samsung 第三季銷量驚人! 超越 Apple、Huawei 總和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