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度積極? 一窺 Windows 10 強推升級的動機!

2015/12/17 15:06 文/記者譚偉晟

自從 Windows 10 推出之後,Microsoft 在促使用戶升級的作為上相當積極,不管是 Windows 7 或是 Windows 8 的用戶,都頻頻出現升級 Windows 10 的通知。這不禁讓人好奇為什麼 Microsoft 要這麼著急,究竟背後有什麼巨大壓力。對此專欄作家 Gordon Kelly 分析,這是 Microsoft 急著要挽回在行動裝置領域的挫敗。

◎看更多:歡度 30 大壽! 來看 10 個 Windows 有趣小故事 

Windows 10 過度積極的升級通知,讓不少打定決心要停留在舊版本的用戶相當困擾(圖/美聯社)

他在《Frobes》撰文提到,最近 Windows 10 一直有積極的升級通知,對於只想要停留在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的舊版本用戶相當困擾。然而 Microsoft 會決定這樣做有自己的理由,Gordon 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Microsoft 把整個公司的未來,都押在這個作業系統上。

舉例來說,Windows 10 可以做為一般電腦使用、可以作為平板電腦系統、也能夠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Windows 10 Mobile)、甚至是作為遊戲主機使用(Xbox One 版 Windows 10 系統)與物聯網平台,透過 Universal App,還可以擁有跨平台的應用功能!

對於 Microsoft 來說,未來在 Windows 10 系統普及後,可以快速利用整合 App 生態圈的優勢,補齊在行動裝置領域落後的局面(對比 iOS 和 Android 兩大系統),同時也能提升旗下遊戲主機 Xbox One 在遊戲領域的優勢。Windows 10 具有相當大的潛力完成這個極大目標,但前提是得先有大量的用戶,並且吸引足夠的應用開發者。

「現在升級」(upgrade)或「今晚升級」(upgrade tonight)?Windows 10 的升級通知愈來愈積極(圖/Info World)

幾乎可以說現在的 Microsoft 就是 Windows 10 了。Gordon 認為這造成 Microsoft 過度積極去獲取用戶,包含免費升級計畫、以及各式各樣的升級通知。儘管升級後依舊可以選擇降級,但對於只想要停留在舊版本作業系統的用戶而言,若不想接受不斷出現的升級通知,除了點擊右上方的「x」按鍵,幾乎只剩轉換到 Linux 和 Mac 系統使用的選項。

當然 Windows 10 整體來說是個相當不錯的系統,不管是效能或是功能上皆然。Microsoft 這次在 Windows 10 的做法,很切合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的理念:「人們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直到你展示給他們看」,這也是 Microsoft 希望用戶都先試試看 Windows 10 系統的想法。至於為什麼 Microsoft 為什麼能在 Windows 10 升級的手段上做得如此極端,Gordon 總結為一句話:「因為他們做得到」。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Windows 10 也無能為力? PC 銷量 5 年後再減 1100 萬!Windows 10 重大更新推送 這 9 項新功能試過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