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你更新!Win10 升級只有兩種選項:「現在升」或「今晚升」!

2015/12/16 15:12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於今年 7 月底推出至今,全球裝機量已經達 1.48 億台。不過微軟似乎不以此為滿,為了要達到 10 億台裝機量的遠大目標,微軟使出渾身解數來強迫用戶升級。而最新的「招數」,或許會讓那些不想升級的用戶感到傻眼。

為了要達到 10 億台裝機量的遠大目標,微軟又有新招數?(圖片來源/法新社)

國外媒體 InfoWorld 率先發現,微軟在推送 Windows 10 的升級通知上又有新招!而且這次還更加直接!若你已經啟用了 Windows Upgrade 功能,在點選「取得 Windows 10」(Get Windows 10)後竟然跳出一個視窗,上面只有赤裸裸的兩種選項─「現在升級」(upgrade now)或「今晚升級」(upgrade tonight)。

「現在升級」(upgrade)或「今晚升級」(upgrade tonight)?二選一吧!(圖片來源/Info World)

也就是說,你一旦看到通知,就必須選擇在當天完成升級,再也不給你拒絕的餘地!

你可能會想看... 舊版用戶小心! Windows 10 又有新的升級偷吃步! 快給我升級 Win 10!微軟 5 大措施逼你更新!

當然,用戶可以選擇右上方的紅色小叉叉直接關閉視窗,但微軟只給出這兩種選項,第一眼看到時想必令人感覺相當不好;有許多用戶可能根本沒注意到可以直接關閉視窗,在搞不清楚狀況下就升級成 Windows 10 了。

過去幾個月,微軟就多次想方設法要用戶升級至 Windows 10,包括自動安裝更新、直接塞升級檔案到用戶電腦裡等,已經引起不少用戶抱怨。這次連跳出的視窗都只有現在升級或今晚升級兩個選項,恐怕大家不會太開心。

你可能會想看... 過度積極? 一窺 Windows 10 強推升級的動機!

(圖片來源/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BGR 就 批評,微軟這樣的手法,簡直就跟惡意軟體拐騙用戶到他們網站的手法如出一轍,恐將造成用戶反彈。在計畫要將使用 Windows 10 的裝置數達到 10 億的目標下,微軟在各方面鼓勵用戶升級的活動都相當積極,為求達標不惜犧牲消費者的觀感。不過這樣做真的好嗎?對增加裝機數量真的有幫助嗎?仍然值得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