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S7 會是雙鏡頭? 三星申請「Duo Pixel」商標!

2015/12/09 15:57 文/記者譚偉晟

面對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減速的此刻,Samsung 逐漸修改了旗下產品的銷售策略,下一代旗艦機種 Galaxy S7 不但擁有更好的規格,還傳出 Samsung 有意調低售價吸引消費者。現在又有消息指出,Samsung 已經為這款新機註冊了「DUO PIXEL」的商標,可能是要在 Galaxy S7 上應用「雙畫素鏡頭。」

◎看更多:Galaxy S7 外觀圖流出!竟然還有 6 吋大螢幕機種!

Samsung 向美國商標局申請了「Duo Pixel」的商標(圖/sammobile)

根據《Samobile》的消息,Samsung 最近向美國商標局遞交了「DUO PIXEL」的註冊商標申請,雖然還不清楚實際的應用方式為何,但外界猜測應該是使用在 Galaxy S7 手機上的「雙畫素鏡頭」技術。不過這個技術所體現的方式,可能不會是 HTC One M8 或是 LG V10 這種雙鏡頭相機的形式!

傳出 Galaxy S7 可能採用「雙畫素鏡頭」(圖/sammobile)

該報導指出,這個技術可能與 Canon Dual Pixel 傳感器技術十分相似。Canon 的 Dual Pixel 技術是利用多一倍的感光二極體,在不影響成像的情況下,每個像素點都能進行相位差檢測對焦(Phase-Difference AF),讓相機拍攝的對焦速度更快!

除了更高的對焦技術,Samsung 先前展示的 Britecell 感光元件技術也相當有看頭。加入了白色部分感光元素,以提高對於光線的敏感性,除了能提升手機相機在低光源的拍攝能力,同時還讓感光元件的尺寸縮小,讓手機得以使用輕薄設計。

先前曝光的外觀圖,顯示 Galaxy S7 依舊相機凸出(圖/ITSkins )

由於先前已經曝光了 Galaxy S7 的外觀 3D 圖,突出的相機設計恐怕正是為了提升拍攝效能而做出的妥協。但 Samasung 此舉也有可能是為了提前替技術名稱卡位、而尚未決定應用在手機上。Galaxy S7 預計在 2 月 21 日發表,於西班牙舉行的 MWC 展中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7 有狀況? Samsung 積極尋找手機熱導管!不放棄相機市場!三星傳將在 CES 發表重量級新品三星 Galaxy A 系列三手機齊發!竟只搭舊版 Android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