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年有哪些科技大趨勢?微軟預估給你看!

2015/12/09 16:06 文/記者劉季清

2015 年即將劃下句點,在今年,人們看到了許多創新的科技發展,而 2016 年會有什麼更振奮人心的新技術、新產品,相當令人好奇。微軟(Microsoft)研究院 NExT 企業副總裁 Peter Lee 指出,我們即將進入「科技發展的黃金時代」(a new Golden Age of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而微軟研究院的幾位科學家也對明年做了預測。快一起來一窺 2016 年將有哪些科技大趨勢。

2016 年會有什麼更振奮人心的新技術、新產品?(法新社)

統整這 16 位研究員的預測,2016 年主要的科技大趨勢,主要會在雲端運算、大數據、醫療保健、個人智慧助理、機器人等領域。舉例來說,微軟研究院 NExT 總監 Doug Burger 認為明年開始,雲端運算將有機會更快、功能更強大;微軟研究院首席研究員 Kate Crawford 則認為, 隨著大數據的應用更加普遍,人們將會開始對於大規模搜集數據產生更多道德倫理上的反思,並且對於收集大數據對人們可能造成的影響有進一步的評估。 

2016 年主要的科技大趨勢,主要會在雲端運算、大數據、醫療保健、個人智慧助理、機器人等領域(翻攝自BussinessInsider)

另外,機器人、智慧語音助理也是未來趨勢。工程師程 ​​Lili Cheng 認為,智慧語音助理在未來將變得更貼近我們的生活,如 Siri、Cortana 等,甚至也會有其自己的個人風格。另外一名研究主任 Li Deng 則指出,明年開始,深度機器學習將大行其道,除了理解文字、圖像以外,還能做更多事情;而電腦透過大數據也會越來越懂得人類的語言。

機器人、智慧語音助理也是未來趨勢

而近年來大數據與醫療健康領域結合,也將會在明年持續進展。微軟研究院資深研究員 Jasmin Fisher 認為,創新的科學技術將可以更有效地延長人類壽命、改善患者的生活;微軟副總裁 Jeannette Wing 也預估,與健康有關的穿戴裝置以及軟體,將可以幫助人們更加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但同時安全與隱私的議題仍將繼續發酵。

近年來大數據與醫療健康領域結合,也將會在明年持續進展。(彭博社)

健康有關的穿戴裝置以及軟體,將可以幫助人們更加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彭博社)

明年科技界到底會有什麼令人興奮的新突破與進展呢?這些科技對於人類整體進步又會有什麼幫助?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