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也無能為力? PC 銷量 5 年後再減 1100 萬!

2015/12/09 14:18 文/記者譚偉晟

全球電腦市場持續衰退,國際數據資訊 IDC 的統計報告指出,2015 年第四季 PC 銷量下滑了 10%、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率更下降到 -10.3%。由於 Windows 10 的推出對 PC 消費市場的助益過低,IDC 調低了對 PC 市場的未來展望,表示未來 5 年全球桌機的銷量將會消失 1100 萬台!

◎看更多:PC 廠商的豪賭 全押在電競市場?

PC 市場持續衰退,未來桌機銷量恐將再減少千萬台(圖/法新社)

IDC 預測到 2019 年,桌機的市場將會全面衰退 2.5%,銷量減少至 1.02 億台,同時在經濟成熟市場衰退的狀況會特別嚴重,IDC 預測在這類地區桌機的成長幅度為 -4.5%,與新興市場成長率 -1.4% 有著極大差距。

IDC 對 PC 市場的未來銷售表現悲觀,不過也提到部分是受到消費者更換周期延長的影響(圖/IDC)

而筆記型電腦則為維持小幅度的成長,未來五年可望增加 1%、銷量達 1.7 億台。IDC 特別指出日本和中東、非洲市場,將會有兩倍以上的衰退;美國、西歐和亞洲太平洋地區,則是小幅銷量下滑。但加拿大市場可望稍微提升。

不過回顧 Windows 7 取代 Windows XP 的歷史,Windows 10 仍有機會在企業電腦老舊的情況下,促使公司採購大量電腦。IDC 指出,PC 的市場並沒有被消費者遺棄,只是在平板和智慧型手機推出後,電腦的更新周期被拉長。同時 IDC 也提到,平板電腦結合筆記型電腦的二合一裝置,仍受用戶歡迎,這也是筆記型電腦被預期未來銷量能為上升的原因。

分析師 Jay Chou 表示,未來 All-im-One 電腦、超薄電腦、以及類似 Surface Pro 的平板電腦,將為是市場銷售的主力。IDC 則認為,美國消費市場的萎縮將會由企業市場的增長所平衡,此外在教育市場中銷售亮眼的 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也將成為電腦市場持續成長的一大動能。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合體更厲害? 傳 Fujitsu、Toshiba、VAIO 將合併成新品牌!該買 Mac 還是 Windows PC?6 項差異比給你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