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個 Chrome 簡單設定 就能替手機防毒!

2015/12/08 11:20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多數病毒程式、惡意軟體,都是透過用戶在網路瀏覽時,誘導用戶安裝或是偷偷在背後下載,進而導致用戶的裝置受到感染。因此預防用戶前往有安全疑慮的網站,是個能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風險的有效方案,而這也是 Google 在 Chrome 瀏覽器中所加入的「安全瀏覽」功能。現在 Google 更進一步將這項功能加入到手機版 Chrome,讓行動裝置用戶可以強化對惡意程式的防護能力!

◎看更多:從連線就開始防毒! AVG 推出 Chime 無線路由器

Android 版 Chrome 已經加入安全瀏覽功能(圖/PhotoPin)

根據 Google 最新公布的消息,Google 已經將安全瀏覽的功能加入到 Android 版的 Chrome 瀏覽器(v.46 以後版本)中,用戶只要開啟 Chrome 瀏覽器的「設定」-「隱私權」,就可以看到「安全瀏覽」的選項(預設為開啟)。

透過安全瀏覽的功能,Chrome 瀏覽器可以針對釣魚網站和內含惡意程式的網頁進行偵測,一旦發現用戶要前往的網站有安全疑慮,就會主動發出警告,避免用戶掉入惡意網站的陷阱中,並引導用戶回到上一個頁面。

透過警告通知,能事先避免手機用戶進入有安全疑慮的網站(圖/法新社)

Google 安全團隊表示,他們正努力尋找可以在低資源消耗、低連線速度下,仍然可保障用戶裝置安全、並維持手機續航力的方法。透過這個已經在桌面版 Chomre 運作的方式,未來 Android 裝置用戶若使用 Chrome 瀏覽器造訪網站,就能大幅降低遭到惡意程式攻擊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版 Chrome 加速密技:只需三成流量! 不可不學!超實用 6 款 Chrome 小祕技Android 又傳漏洞! 開啟 Chrome 手機就能被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