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後飛機不加油!用微生物就可以讓引擎產生動力!

2015/12/06 15:58 文/記者陳宜豐

作為高耗能的交通工具,飛機製造商一直都在節能減碳上面投入相當大的心力,不過以後飛機可能不用現在使用的航空燃油作為動力,而是靠國中生物課本大家都有學過的:眼蟲這種微生物作為主要的動力來源!

你可能還想看... 科幻小說情節成真?波音將研發核子動力飛機

日前 euglena 已經宣布跟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合作,將圖中的綠色生質燃料導入到飛行客機的運作中(圖片來源/法新)

日本 euglena 這間公司一向都致力於眼蟲這種單細胞生物的應用開發,這種富含擁有葉綠體的單細胞生物,在生物學上被視為地球上動植物的共同祖先, euglena 透過特殊的技術,在大量繁殖眼蟲後,提取眼蟲體內的油脂作為生質燃料,目前已開發出與一般航空燃油混合的技術,可以在節省油料花費之餘,達成環保的目標。

euglena 的生質燃料是從圖中的微生物:眼蟲中提煉而來的(圖片來源/擷取自 euglena 官網)

日前 euglena 已經宣布跟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合作,將在 2020 年東京奧運前,將生質燃料導入到日本國內線的飛行上,並且也與 大型車輛製造商 ISUZU(五十鈴)進行類似的計畫,在遊覽車、大貨車上面運用生質燃料。euglena 並且也宣佈將在橫濱建立大型的眼蟲燃料製造工廠,在 2018 年運作後,每年將可生產 12 萬 5000 公升的生質燃料!

euglena 將在橫濱建立大型的眼蟲工廠,大量生產眼蟲生質燃料(圖片來源/擷取自 euglena 官網)

euglena 也闡述了眼蟲生質燃料的種種好處,包括在生產眼蟲的過程中,將會吸收二氧化碳、產生氧氣與有機質、利用小小場地就可以進行大規模生產,不用開採地底資源等等。

使用眼蟲生質燃料的種種好處(圖片來源/擷取自 euglena 官網)

(註:euglena 即是眼蟲的英文學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