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還能老神在在?調查顯示:智慧型手機成長將下滑!

2015/12/05 17:01 文/記者譚偉晟

國際數據組織 IDC 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2015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為 14.3 億,年增幅 9.8%、小於預估值 10.4%。該報告同時指出,未來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增長幅度將持續萎縮,到 2019 年增幅可能僅剩 4.7%。對此國外媒體《Wired》認為,這對 Apple 來說反而是個好消息!

◎看更多: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

IDC 最新調查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長率將下滑(圖/路透社)

根據 IDC 今年度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調查,2015 年全球共賣出了 14.3 億支左右的智慧型手機,其中 Android 手機以 11.6 億的數量囊括了 81.2% 的手機市場。但從與去年同期相較的成長幅度來看,Android 手機 9.5% 的成長量仍不及 iOS 手機的 17.3%,iOS 手機今年出貨量達 2.26 億,市場佔比為 15.8%。

今年 iOS 手機年增長幅度高達 17.3%(圖/Gsmarena)

至於另外一個手機平台 Windows,顯然是 Windows 10  的效果還沒發酵,同時也缺乏其他手機廠商的產品支援,今年不但僅有 3130 萬的手機出貨量、2.2% 的市場佔比,同時與去年同期相比,更衰退了 10.2%!至於三大平台外的手機業者,包含 BlackBerry、Firefox 等,只有 0.8% 的市場份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更衰退了 16.8%。

由於產品種類與數量不足,Windows 手機出貨量表現不佳(圖/彭博)

該報告指出,未來 Android 仍會是最多手機採用的平台,預計到 2019 年市場佔比將會來到 82.6%,不過年增長率將會下滑至 4.8%(今年增長率為 9.5%),而 iOS 系統手機到 2019 年時的年增長率更將下滑到 6.5%(今年為 17.3%)。IDC 預估,2019 年全球手機出貨量的年增長率,將會降低到 4.7%(今年為 9.8%)。

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在於中國市場的飽和,預估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的年增長率不會超過 5%。但 IDC 也認為中東和非洲市場仍有高成長空間,這兩個地區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可望優於目前主要的新興市場,包含中國、印度、印尼等。

【下頁】

iPhone 成長趨緩,Apple 卻不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