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祖克柏捐 99% 臉書股票 可以為世界買什麼?

2015/12/03 17:14 文/記者劉季清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妻子 Prisicilla Chan 日前喜迎寶貝女兒誕生,昨日祖克柏公布此項喜訊,並宣布將捐處手中 99% 的臉書股票,相當於 450 億美元(約為新台幣 1 兆 4799 億元),作為慈善用途。不過,一般人對這樣的天文數字恐怕沒有概念,這麼大一筆金額到底可以做些什麼事情呢?這麼多的錢,真的可以達到祖克柏夫婦期望的「推動人類潛力」(advancing human potentials)、「促進平等」(promoting equality)嗎?《TIME》雜誌算出祖克柏夫婦捐出的 450 億美元,可以完成的慈善事業,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妻子 Prisicilla Chan 日前喜迎寶貝女兒誕生(取自祖克柏臉書)

為全球飢餓的學童購買 14 年的食物

聯合國糧食計畫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me )指出,全球有 6600 萬學童每天都吃不飽,若要為他們購買食物,一年將需要花上 32 億 美元。

(翻攝自CNBC AFRICA)

讓 380 億人次兒童完成學業

根據「全球教育合作組織」(Global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計算,讓中低收入戶的孩子完成 13 年的基礎學業(從小學到中學),一天所要花費的金額為 1.18 美元。因此 450 億美元應該足夠讓未來世世代代許多貧寒的孩子接受基礎教育。

(路透)]

【下頁】祖克柏捐出99%的臉書股票,可以為世界買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