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桌上農場!神奇蘑菇把塑膠垃圾變成美味餐點!

2015/07/22 09:5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用完東西後的塑膠袋,留著占空間、丟掉很浪費,不如拿來吃呢?荷蘭烏特勒支大學(Utretcht University),研發出一種神奇的人工蘑菇,只要把塑膠放入這些蘑菇裡面,然後滴入真菌,這些真菌就會幫你分解塑膠,變成美味的食物,非常神奇!

「Fungi Mutarium」(真菌計畫)是荷蘭烏特勒支大學為了解決全世界塑膠垃圾過剩而想出的回應方法。(圖片來源/Fungi Mutarium)

「Fungi Mutarium」(真菌計畫)是荷蘭烏特勒支大學為了解決全世界塑膠垃圾過剩而想出的回應方法。這些人工蘑菇其實是用洋菜做的杯子,吃起來的口感就跟蘑菇一樣。一開始先用紫外線將塑膠垃圾消毒、滅菌,在洋菜杯子中放入塑膠垃圾後滴入真菌,真菌會把塑膠分解,幾週後,塑膠垃圾會完全消失,洋菜杯子裡面會長滿白色的菌絲,這時候就可以吃了。

在洋菜杯子中放入塑膠垃圾後滴入真菌,真菌會把塑膠分解。(圖片來源/Fungi Mutarium)

為了讓這些「蘑菇」更好吃,設計師還創造了一些特色食譜,例如加入芒果和胡蘿蔔,甜點則是使用巧克力加水蜜桃果泥。另外,設計師還打造了特殊的食器,讓人可以從杯子上把真菌刮下來、切開,然後用吸管吸。

塑膠垃圾變成桌上美食,你敢吃嗎?(圖片來源/Fungi Mutarium)

設計師 Katharina Unger 表示,「農夫生產食物漸受嚴苛的環境條件所苦,Fungi Mutarium 計畫展現了新的生物科技能如何將有害、甚至有毒的廢棄物變為可食用的原料。」

洋菜杯子分解塑膠垃圾的過程(圖片來源/Fungi Mutarium)

不過目前這個設計只是個概念,還需要更多時間來證明這些蘑菇是安全、可食用的。Fungi Mutarium 團隊希望這套系統希望將來可以用在小工廠或是農場。目前全球每年約有 2 億 8000 噸的塑膠垃圾,且人口不斷增加,糧食需求也成長,若「將塑膠變食物」的系統可行,說不定可以解決全球的糧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