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4資訊月】想搞懂物聯網? 必逛「 IoT 實境體驗館」!

2015/11/26 17:04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物聯網」的概念已經出現這麼長一段時間,但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可能因為不曾親身體驗而無法理解。趕在這次 104 資訊月的機會,Samsung 推出了物聯網實境體驗館,結合多種情境的物聯網使用方式,要讓更多民眾可以體會物聯網能為生活帶來的便利!

◎看更多:前進物聯網 小米再推 4 款新產品!

Samsung 將推出物聯網體驗專區(圖片來源/Samasung)

由 Samsung 打造的「Smart House 明日世界體驗館」,內含智慧家庭、智慧飯店、智慧零售商店、智慧運輸方式、智慧金融、智慧教育等 6 大體驗區。Samsung 提出未來智慧生活三大重點:Show Me、Know Me、Tell Me。

  • Show Me:代表可將大量複雜的數據和資料即時影像化並轉換成有用的生活資訊,例如家中或隨身行動裝置上的感應器可偵測空氣汙染狀態、依據使用狀態自動提供節能省電的選擇。
  • Know Me:代表了解並記錄個人生活形態和使用習慣。例如感應器自動偵測早晨即將起床時,電燈、音響、咖啡機將自動打開運作;手機即時行動付款同時記錄所有購買物品和生活用品的使用頻率。
  • Tell Me:代表主動調整需求並適時提出建議。例如睡眠感應器記錄分析每日睡眠量和品質,提供個人化的睡眠報告與改善睡眠的專業建議;冰箱會自動提醒還剩下什麼食材,並提出建議的食譜。

Samsung 將在資訊月展場打造 Smart House 明日世界體驗館(圖片來源/Samasung)

位於台北內湖的 Smart House 明日世界體驗館內「Smart Home智慧家庭」,將以 9 種日常生活情境、超過 40 種應用來體現智慧家庭的情境。像是回家開門將不再需要鑰匙、密碼或指紋辨識、打開電視就能告知家中用電量、房間可自動調整適合的氣氛燈光、以手機遠端遙控選定適合的洗程和開始洗衣的時間等等。

民眾可以在體驗館內使用多種物聯網裝置(圖片來源/Samasung)

用戶睡眠也能由 SleepSense 睡眠追蹤感應器分析睡眠量和品質,提供個人化的睡眠報告與改善睡眠的專業建議。 SleepSense 可同時串連三星智慧家電,讓您控制空調設備,並於入睡後關閉電視。

可以直接用手機作為解鎖裝置(圖片來源/Samasung)

在 6 大體驗區內,民眾可以感受不同情境下的物聯網使用體驗(圖片來源/Samsung)

物聯網的概念不光只是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家中的電器開關,離家時也不一定需要保全系統商的協助才可知道家中的安全狀況。在 Samsung 物聯網的架構下,所有裝置都可在 SmartThings 開放平台上溝通自如,個人與家中所有設備亦可透過平台進行互動溝通,讓生活更加便利輕鬆自在;若物聯網環境建構完成,預期每年將可省下5~10% 的能源花費。

你可能還想看... 物聯網也準備好了! Windows 10 IoT 免費下載中Creative 推出可攜式錄音設備,主打素人歌手都是為了智慧家庭? 飛利浦在中國推出「藍寶」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