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這麼安全?iPhone 密碼鎖上後連 Apple 都解不了!

2015/10/21 10:42 文/記者譚偉晟

面對法院希望 Apple 幫忙,將 iPhone 解密以便讓司法機關可以查看內部訊息的要求,Apple 迅速回應了這樣的請求,表示想要解密 iPhone 內的資料,技術上做不到!不過 Apple 也表示在一些舊款的 iPhone 上,仍有一些技術上可以解密手機資料的可能。

Apple 表示 iOS 8 版本以上的裝置,即便是他們公司,也無法對上鎖的裝置解密(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Reuters》的報導,Apple 在面對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法院,要求協助解開上鎖 iPhone 內資料時,作出以下回應。該公司表示最新版本的 iPhone 手機,根本不存在可以透過技術解鎖、取得手機內資料、並且進一步查閱的可能。由 Apple 遞交的法院文件中指出,高達 90% 運行 iOS 8 以上系統的裝置,即便是 Apple 公司都無法將其解鎖解密。

由於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聽計畫曝光,Apple 為了取信消費者,加入了更積極的手機加密功能(圖片來源/彭博)

Apple 會採取這樣的安全措施,是由於 2014 年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員工 Edward Snowden 爆料,表示 NSA 正在進行一個大規模的監聽計畫,會對美國公民的資訊秘密監控。對此 Apple 採取更激進的保護措施,也就是任何沒有密碼的人,都無法破解甚至讀取用戶的 iPhone 或 iOS 裝置內資料。

Apple 表示,目前約 90% 的 iOS 裝置,都沒有技術可以強行解密(圖片來源/彭博)

但同時 Apple 也提到大約有 10% 的舊機種,是有辦法在上鎖狀況下,透過技術將裝置內資料解密。Apple 的代表律師表示,強迫 Apple 解密這些資料,不但沒有足夠的法律依據,還會傷害消費者與 Apple 之間的信任,還會損害的 Apple 的商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