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隔空操控成真!iPhone 將搭眼球追蹤技術?

2015/11/21 12:38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iPhone 每回推出時,有什麼樣令人驚豔的新功能總是消費者相當關注的焦點。而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文件顯示,蘋果最近通過一項新專利,要透過追蹤用戶的眼神動作來操作手機;令人不禁好奇未來的 iPhone 是否可能搭載眼球追蹤技術。

只要用眼睛看,就能操控iPhone?(圖片來源/BGR)

美國專利商標局指出,蘋果於 2012 年提交的「眼神追蹤技術」(gaze detection)已經於日前通過專利;文件顯示,這項技術讓裝置可追蹤使用者的眼球位置,並判斷使用者的視線停留在螢幕的哪裡,系統就可藉此將螢幕顯示的提示框停留在使用者眼睛所看的地方。

你可能會想看... 想存錢換 iPhone 7?先看看這七大預測!標題1 iPhone 7 防水更極端! 未來能用「聲波」排水?

舉例來說,目前 iPhone 用戶在輸入訊息時不小心打錯字,手機會自動跳出正確的候選字提示框;但若搭載最新的眼神追蹤專利,用戶除了可用眼睛直接選字以外,若打錯字的話只要注視該字,就會跳出候選字的提示框。

(圖片來源/法新社)

說到眼球追蹤技術,2013 年三星(Samsung)推出的 Galaxy S4 手機上就已經搭載此一技術,讓使用者只要用眼睛看,就能滾動頁面、暫停或繼續播放影片等;另外也搭載 Air View(懸浮瀏覽)與 Air Gesture(懸浮手勢)等創新功能。

你可能會想看... 黑瞳小孩驚現?眼球注射神奇物質 立刻擁有夜視能力 蝦米!連眼球都可以3D列印 還可以連wifi!

不過蘋果的眼神追蹤技術目前仍只是專利,還不確定是否會真的被用在產品上,且恐怕也不會在近年內出現,期待這項功能的果粉門可能還要再耐心等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