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不逢時才賣得差?8 款被微軟埋沒的明星產品!

2015/11/20 17:46 文/記者劉季清

經典聊天軟體─MSN Messenger

發表時間:1995 年

說到微軟旗下最成功的產品,當然不能忘記許多人共同的回憶 MSN Messenger。MSN Messenger 是世界上第一個社群網路,且比 Facebook 早出現了 10 年。透過 MSN,用戶可以聊天、視訊、傳送圖片、設定狀態(促成 Twitter 誕生的靈感),還可以體驗各樣的社交功能。不過微軟於 2012 年鴂定關掉 MSN Messenger。

(圖片來源/微軟)

現代應用:Facebook 目前有超過 15 億用戶,Twitter 也有 4 億用戶。其他聊天軟體如 WhatsApp、WeCaht 也分別有 9 億與 6.5 億用戶。

行動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發表時間:2000 年

Windows Mobile 是第一款大眾化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也可以搭載在高階智慧型手機上,許多 HTC 的手機也包括在內。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有自己的 app store、瀏覽器、也支援觸控螢幕;他曾是智慧型手機市場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隨著市佔率逐漸下降,該系統也逐漸被邊緣化。2012 年 Windows Phone 7 發表後,微軟也宣布不再支援 Windows Mobile。

(圖片來源/PocketHacks)

現代應用:2015 年,蘋果的 iPhone 業務為公司帶來 1500 億美元的營收;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系統,每 5 個人就有 1 個人使用。

【下頁】還有哪些本來可以成為明星的產品,卻被微軟埋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