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代號 Gemini 手機 將是首款 Snapdragon 820 機種?

2015/11/13 10:48 文/記者譚偉晟

Qualcomm 已經正式發表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了,預期要到 2016 年第一季才會推出採用這款處理器的裝置。而企圖搶第一的小米手機,現在有一款代號「Gemini」的機種數據曝光,這款被猜測就是小米 5 的機種,於 GeekBench 上顯示出所搭載的處理器就是 Snapdragon 820。

◎看更多:Qualcomm 槓上小米!可能對處理器授權費欠繳採取「相關措施」

小米一款代號 Gemini 的機種出現在 GeekBench 跑分資料庫中(圖片來源/gforgames)

根據《PhoneArena》的報導,小米代號「Gemini」的機種,出現在 GeekBench 的跑分資料庫中,這款裝置採用 Qualcomm ARMv8 1.59 四核心處理器,也就是代號 MSM8996 的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該資料顯示,這款裝置分別獲得單核心跑分 2140、多核心跑分 4762 的成績。

從數據中確認這款手機搭載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圖片來源/GeekBench )

Qualcomm 在正式發表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後,外界對它的各項表現都相當關注。這款採用 14nm FinFET LPP 製程打造的產品,以自主 64 位元架構 Kryo 設計,最高頻率為 2.2GHz,效能比上一代產品提高一倍。另外在 GPU 的部分,所搭載的 Adreno 530 比 Adreno 530 功耗降低 40%、影像處理效能提升 40%。

Snapdragon 820 被認為是 Qualcomm 用來挽救消費者信心的重點產品(圖片來源/Qualcomm)

作為 Qualcomm 重振旗鼓的重要產品,Snapdragon 820 的表現如何,大家都在看。而選擇搶先搭載這款處理器的小米 5 手機,以目前曝光的規格(記憶體 3GB、5.3 吋QHD 螢幕、1600 萬畫素相機),是否能替 Qualcomm 一洗 Snapdragon 810 所帶來的惡名,也是外界關注的重點。小米 5 手機傳出將會在 12 月 3 日發表,而明年預計會有超過 60 款裝置使用 Snapddragon 820 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當心!三星將推入門款 Gear Fit 進軍智慧手環市場 首款 Snapdragon 820 手機? 小米 5 傳出 12 月就登場!又要搶購了? 小米手環「光感版」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