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拚升級火力全開!Windows 10 市佔率飆升至 8%

2015/11/02 17:52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發表至今已屆 3 個月,根據先前微軟官方公布的數字來看,目前全球裝機量已突破 1.1 億台。不過微軟誓言要在 3 年內達到 10 億台的裝機量,從現在的狀況來看似乎還有一段距離。有國外科技媒體做了統計,目前 Windows 10 的市佔率已達到將近 8%,舊版本如 Windows 7、Windows XP 的市佔率則逐漸下滑中。

目前 Windows 10 攻城掠地的速度相當快(圖片來源/彭博社)

科技媒體 VentureBeat 報導,Windows 10 發表後一個月,裝機數量即達到 7500 萬台,在 10 個月後就突破 1 億台,可謂勢如破竹。從圖表中可以看到,目前 Windows 各版本中,雖然是以 Windows 7(55.71%)佔最大宗、Windows 8.1(10.68%)排第二,但 Windows 10 裝機量成長快速,9 月份市佔率為 6.63%,10 月份時就跳增 1.31 個百分點達到 7.94%。

(圖片來源/VentureBeat)

微軟為了加速 Windows 10 用戶的成長,也使用了各樣的方式來提升裝機數量,包括自動安裝、改變推送更新的方式、立刻升級等等。

你可能會想看... 快給我升級 Win 10!微軟 5 大措施逼你更新!

在觀察其他版本,Windows 8 則是掉了 0.06個百分點達 2.54%、Windows 8.1 下降 0.04 個百分點,達 10.68%。有相關機構預測,Windows 8/Windows 8.1 這兩款作業系統未來的市佔率將下降至 10% 以下。

Windows 10 市佔率已達近 8%,舊版本的市佔率則逐漸下滑中。(圖片來源/彭博社)

然而 VentureBeat 指出,雖然目前 Windows 10 攻城掠地的速度相當快,但就目前情勢看來,Windows 7 將還會維持市佔率最大的作業系統好一段時間。到底 Windows 10 是否能夠順利達到 10 億台的遠大目標!相信隨著時間的推進,將會越來越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