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M2.5 多嚴重? 兩張即時地圖秒懂空汙狀況!

2015/12/16 17:15 文/記者譚偉晟

窗外總是朦朦朧朧的天氣,上網一查又是 PM 2.5 濃度飆高嗎?想要知道空氣品質的狀況,除了蒐尋氣象局提供的資訊外,另外還有 WAQI 這個即時空汙地圖可以使用,搭配 Earth Nullschool 即時風向地圖,就能看看這些懸浮微粒來自哪裡,又將趕去何方。

◎看更多:不想一秒變落湯雞?必下載好用天氣 App 特搜

WAQI (World Air Quality Index)是一款即時空汙地圖(圖片來源/WAQI)

WAQI (World Air Quality Index)這款即時空汙地圖(網址在此),可以顯示全球各地的即時空氣污染狀況,以空氣品質指數(AQI)標準顯示各地的空汙狀況。其中綠色和黃色是安全值,橘色之後顏色越深表示汙染越嚴重!此外這款地圖也有支援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使用的手機應用。

Earth Nullschool 是款即時風向地圖(圖片來源/Earth Nullschool)

另外想要查看風向的話,可以試試 Earth Nullschool 這個即時風向地圖(網址在此),是由日本人設計,集結了全球各地的風向資訊,在颱風來襲時總是會被大量使用。從目前的資訊看來,今天全台細懸浮微粒濃度都偏高,大家出門時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你可能還想看... Ashley Madison 世界偷情地圖!台灣哪些城市上榜?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Google 地圖推出 Timeline 軌跡自動記錄功能手機比馬桶還髒! 還在邊滑邊吃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