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被搶不用怕? 傳出 iPhone 7 有半鎖定的「恐慌模式」!

2015/11/07 09:16 文/記者譚偉晟

假使在危急時刻,手機被人搶走,用戶一定會擔心手機內檔案與照片的安全。為了提升用戶在危急狀況下,快速讓裝置進入鎖定狀態,傳出 Apple 將在 iPhnoe 7 上加入一項新的系統,能讓用戶透過特定指紋,按壓 Touch ID 來將裝置部分功能鎖定,這項功能被稱為「恐慌模式」。

◎看更多:不用等太久 iPhone 7 可望提早發表?

Apple 遞交的新專利,是能夠讓用戶在半鎖定狀態下使用手機的「恐慌模式」(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ibitimes》的報導,Apple 向美國智慧財產保護局提交了一項新的專利,標題為「Fingerprint Activation Of A Panic Mode of Operation For A Mobile Device」,內容主要是說明用戶可以透過特定的手指指紋,經由 Touch ID 來啟動「恐慌模式」。當這個模式啟動,裝置仍會處於解鎖畫面。不同的是在這個模式下,只能夠使用部分允許的功能,被設定封鎖的項目例如 Email 或是 Messenger ,就無法被閱讀使用。

Apple 遞交的專利文件內容(圖片來源/ibitimes)

這對於用戶處於危險地區,像是夜店或是觀光區時,不必擔心手機使用期間,在解鎖狀態下被人奪取資料外洩的風險。使用這項功能後,還會啟動無聲警報模式,可以暗中擷取或錄下使用者的影像,並且傳送到遠端伺服器。

Apple 遞交的專利文件內容(圖片來源/ibitimes)

另外一個用於危急時刻的方式,則是會開啟與音錄製,或透過 GPS 定位推送 Beacon 訊息,透過這種小型的藍牙網路,讓附近的 iOS 裝置甚至是車用系統可以顯示目前處於危急狀態的用戶。

Apple 從 2010 開始就不斷推出確保 iPhone 與用戶安全的功能,包含 Find My Phone 手機搜尋功能、遠端鎖定裝置功能等,用戶可以透過網頁來操控遺失的手機。此外在今年 9 月 Apple 遞交的專利中,甚至還包含了讓 iPhone 作為煙霧警報器,以及緊急狀態定位裝置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預測!分析師:這個特色即將消失 一口氣跳升 3GB!Apple iPhone 7 Plus 可能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