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螢幕非重點?LG 新機 V10 發表現場簡單實測

2015/11/05 17:09 文/記者陳宜豐

雙 IPS 量子點面板螢幕設計

正面螢幕部分,V10 這次採用了 LG 自家的 IPS 量子點面板顯示螢幕,解析度為 1440 x 2560,是今年下半年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的通用規格(除了蘋果 iPhone 6s 跟 Sony Xperia Z5 之外)以 5.7 吋螢幕大小來說,這樣的解析度匹配才比較合適。此外在色彩部分,V10 的 IPS 螢幕在色彩鮮豔度上比較不若 Note 5 或是 A9 採用的 SuperAMOLED 面板,對比度稍微下降一點,不過在清晰度跟細節表現上還算不錯。

而這次 V10 的最大特色第二螢幕部分,則是在正面主螢幕的右上方加入一塊 2.1 吋橫置長條型的螢幕,同樣採用 IPS 量子點面板,不過這塊螢幕僅負責顯示個人化功能的部分,使用者可透過手機內部設定,在這裡顯示特定個性簽名,也可以在這裡設置快捷鍵開啟的 APP,像是相機、訊息等,都可以在這裡設立快捷 icon,也可以搭配特定 APP 顯示訊息或是通知,在應用面上有點像是 Samsung 先前 Edge 系列中的側邊螢幕。不過 V10 這個第二螢幕即便在主螢幕關閉時也會恆亮開啟,不免讓人擔心會有耗電問題,這部分又有待拿到實機測試後才能知道了!

下頁

V10 的硬體規格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