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股價因此有救?HTC 出奇招不讓投資人失望

2015/10/31 13:01 文/記者劉季清

近年來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近趨飽和,瑞士銀行將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從原本的 14.06 億支下修至 13.2 億支,明年銷量則從從 15.6 億支下修至 13.9 億支;研究調查機構 IDC 與 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2015 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雖然與去年相比成長了 11.6%~15%,但成長幅度卻是 2009 年第三季以來的新低;而多數非蘋陣營的手機銷售多半都低於預期。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近趨飽和(圖片來源/路透)

印度媒體 ET TELECOME 先前也指出,Android 陣營廝殺激烈,生產利潤又少得可憐,以 LG 為例,賣一支手機平均只賺 1.2 每分,HTC 甚至賣一支賠一支。因此預估,Android 手機廠商將面臨整併潮,未來或將有高達九成的業者將被淘汰,而第一個出局的可能就是 HTC。

Android 陣營廝殺激烈,生產利潤又少得可憐(圖片來源/美聯社)

HTC 不公佈財測的作法,是否真的有望讓投資人不再擔心?還是反而讓突顯出 HTC 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甚至可能在營運上出現重大問題?而本月中發表「足以媲美 iPhone 的英雄機」 HTC One A9 又否真的可以挽救公司的營運?看來現在只能等 HTC 公佈第四季實際財報時才能見分曉了!

你可能會想看... 紛擾中上市的中階新兵!HTC One A9 外觀效能實測 英雄降臨! HTC One A9 贏過 iPhone 6s 的七大原因! HTC A9 要漲價啦!外媒:少了便宜價格 恐喪失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