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因此有救?HTC 出奇招不讓投資人失望

2015/10/31 13:01 文/記者劉季清

宏達電(HTC) 30 日公布 2015 年第三季財報,受到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第三季營運仍然虧損。不過 HTC 在法說會上卻一反常態,選擇未來不再繼續公佈財測,讓現場許多媒體以及分析師都跌破眼鏡。彭博社記者 Tim Culpan 就在其 Twitter 上諷刺,原來 HTC 領悟出來不讓投資人繼續失望的方法,就是不公佈未來的營收預測。

宏達電(HTC) 30 日公布 2015 年第三季財報,受到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第三季營運仍然虧損。(圖片來源/彭博社)

HTC 第三季營收達新台幣 214 億元,毛利率 18%,營業損失 49 億元,營業利益率為 -23.1%,稅後淨損 45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5.41 元。HTC 表示,因高階智慧手機市場需求趨緩才影響到第三季營運狀況,未來將透過整體營運規劃,制定新組織結構並且精簡流程,以降低營運成本。

彭博社記者 Tim Culpan 就在其 Twitter 上諷刺 HTC(圖片來源/Twitter)

此外,雖然 HTC 第三季營收達到財測高標,但因總體經濟情況不明朗,怕「對股價造成影響」,因此決定未來將不再公佈公司詳細的市況展望。

你可能會想看... 崩壞的宏達電!外媒:HTC 品牌價值為「0」 別再唱衰了!分析師:HTC 從未停止創新

HTC 決定未來將不再公佈公司詳細的市況展望(圖片來源/彭博社)

【下頁】HTC 未來恐將被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