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還是不賺錢!Sony 行動部門營收仍下滑

2015/10/29 16:49 文/記者劉季清

Sony 今(29)日公布 2015 年 7 月至 9 月財報,雖然智慧型手機銷量仍然衰退,但受惠於 PS4、CMOS 感測器銷售走揚,Sony 與去年同期相比稍有獲利。不過若單看營收,則是比去年同期小幅下滑 0.5%,至 1 兆 8927 億日圓。

獲利部份,Sony 上季合併營益自去年同期的虧損 856 億日圓轉為盈餘 880 億日圓;合併純益自去年同期的虧損 1360 億日圓轉為盈餘 336 億日圓。

Sony 今(29)日公布 2015 年 7 月至 9 月財報(圖片來源/彭博社)

PS4 在全球熱銷,帶領 SONY 遊戲機及網路服務事業營收揚升,加上日圓走貶影響,該事業體營收大增 16.5% 至 3607 億日圓;營益部分則成長至 239 億日圓,成長幅度達 9.8%。另外,Sony 影像感測器銷售大增,也帶領  Sony 元件事業營收成長了 7.4%,達 2581 億日圓。

你可能會想看... 再不獲利就走著瞧?Sony 恐不排除出售行動業務!

至於外界相當關心的行動裝置事業,則是因為手機銷量大幅下滑,導致營收較去年同期下降 15.2%。

本月稍早,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 )曾表示,若到了 2016 年旗下智慧型手機業務無法轉虧為盈,將會「考慮其他選擇」。讓人不禁聯想,SONY 是否打算出售行動業務部門。今年 1 月份時,平井一夫也指出,為了挽救持續虧損的行動裝置以及電視部門,公司將進行大規模改革,出售行動業務也在考慮之中。

本月稍早,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 )曾表示,若到了 2016 年旗下智慧型手機業務無法轉虧為盈,將會「考慮其他選擇」(圖片來源/彭博社)

從上季財報看來,SONY 的行動業務仍在虧損當中,到底明年會不會真的出售行動裝置部門,將會是業界以及消費者關注的重要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