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不獲利就走著瞧?Sony 恐不排除出售行動業務!

2015/10/08 10:40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對 SONY 手機來說,將是決定行動業務是否繼續存活的一年。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 )表示,若旗下智慧型手機業務無法轉虧為盈,將會考慮其他選擇。讓人不禁聯想,SONY 是否打算出售行動業務部門。

智慧型手機業務虧損連連,是 Sony 的重災區。(圖片來源/彭博社)

路透社報導,為了挽救多年虧損的情況,平井一夫執行了一系列削減成本的決策,包括大規模裁員、並於去年退出 PC 市場,同時也加強旗下影像感應器以及電玩的銷售。不過,智慧型手機業務仍然虧損連連,是 Sony 的重災區。

平井一夫接受採訪時指出,Sony 目前正對電子產品事業進行結構改革,而公司要的不只是單一年有賺錢就好,而是要打造出持續獲利的體制。而關於智慧型手機業務,平井一夫表示,若明年智慧型手機業務獲利,就可以繼續營運下去;反之,則不排除採取另一種可能。

(圖片來源/彭博社)

雖然平井一夫並未明說「另一種可能」就是出售行動業務,但今年 1 月份時,他就曾表示,為了挽救持續虧損的行動、電視部門,公司將進行大規模改革,出售行動業務也在考慮之中。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 )表示,若旗下智慧型手機業務無法轉虧為盈,將會考慮其他選擇(圖片來源/路透)

目前 Sony 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在日本市場約為 17.5%,但在北美市場僅不到 1%。Sony 7 月份降低今年度財測,預估行動裝置事業的營業損失將達 600 億日圓,比先前估的 390 億日圓還擴大;今年也將完成裁撤約 2100 名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