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謠言終結!iPhone 定期關閉 App 不會更省電!

2015/10/24 16:49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 iPhone 用戶有個習慣,也就是當手機使用一陣子,就會開啟多工處理畫面,將 App 一個一個關閉。不過這項舉動,恐怕只是安慰自己的動作!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利用按 HOME 鍵兩下開啟的多工處理畫面,並非是目前正在背景運作的 App,用戶不需要時常開啟來關閉 App。

iOS 系統的多工畫面,並非用來顯示目前在背景執行的 App(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多年來 iOS 系統在多工處理畫面,提供可以強制關閉 App 的功能,讓部分崩潰的 App 可以強制關閉,再透過主畫面重新開啟 App 使用。而 iOS 的多工作業方式,在經過數個版本的更新後,已經具備會自動偵測 App 使用狀況、在任務結束後自動結束背景 App 的能力。

《Apple Insider》報導,定時開啟多工畫面,將所有 App 關閉是個浪費時間的行為

這表示用戶在多工處理畫面看見的 App,並非全部都是在背景運作中。然而不少用戶相信,定期在這項功能中關閉 App,有助於提升效能和節省電力。《Apple Insider》明確表示這是不正確的觀念,因為多工處理畫面顯示的是已經使用過的 App,Apple 這個設計僅僅是方便用戶切換 App 使用而已。

iOS 系統已經能讓 App 在背景完成工作時,自動將它關閉(圖片來源/法新社)

因此三不五時連按兩下 HOME 鍵、開啟多工處理畫面、並且關閉所有 App,是件浪費時間效果又不明顯的行為。該報導指出,唯一需要使用到強制關閉的時機,是當特定 App 意外閃退時,透過多工畫面強制關閉,以便讓 App 可以重新正常啟動。

至於想要讓 iPhone 更省電的話,iOS 9 新增的「低耗電模式」才是最有效的做法,此外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也是一個方法,更多省電的方法可以參考這篇(待機要更久! 9 招讓 iOS 9 裝置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