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無法解密?美國司法部:Apple 的應用可以!

2015/10/24 10:21 文/記者譚偉晟

美國司法部與 Apple 之間的對抗仍未止息,Apple 已經表明在技術上不可能將 iOS 裝置解鎖解密,此外這種做法也會破壞 Apple 的品牌商譽。對此美國司法部試圖用新的解釋方式,讓 Apple 背負法律上的責任,想辦法替 iOS 裝置解密。

儘管 Apple 已經表明 iOS 8 版本以上的裝置無法解密,美國司法部仍不願接受(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Boingboing》的報導,美國司法部在先前為了解決案件調查過程,由於關鍵證物的 iPhone 無法解密,導致案情無法突破的問題,進一步向 Apple 施壓,要求該公司將 iPhone 解密以利調查。對此 Apple 直接回應了技術上不可能解鎖 iOS 裝置,原因在於新的安全機制,唯有使用者本人才有辦法解密。

Apple 表明不願意破壞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其中的關鍵在於唯一識別碼綁定的金鑰,由於 Apple 在新版本的 iOS 強化了加密設定,只有使用者密碼所產生的金鑰,才能解密裝置中的資料。這種好處就是儘管裝置遺失或是服務資訊被竊取,對方也無法解讀裝置上的資料(詳見:真的這麼安全?iPhone 密碼鎖上後連 Apple 都解不了!)。

美國司法部認為,Apple 在軟體面是採「授權」而非「出售」,因此有法律責任將「應用」解密(圖片來源/彭博)

美國司法部自然是不願意相信這套說法,並且想了一個全新的方法。他們認為 Apple 在販售 iOS 裝置時,僅是授權用戶使用這些軟體,而非出售這些軟體。因此美國司法部要求解密的,並非是 iPhone 或 iPad 裝置,反而是 Apple 公司所提供的應用服務。面對法院需求,Apple 有責任替這些「應用」解密以方便司法單位調查。

國外媒體認為,美國政府此舉,將會造成軟體業者的麻煩,破壞業者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關係(圖片來源/彭博)

《Boingboing》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幾乎所有的軟體服務業者,都是以授權而非出售的方式,提供用戶軟體使用。假使美國政府決心要開這一個先例,將會造成軟體業的恐慌,因為多數的軟體業者會被冠上解密的責任,而無法與消費者建立信任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