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超貼心!這個自動設計讓 iPhone 螢幕不怕摔!

2015/10/23 11:31 文/記者陳宜豐

每次當有手機摔到地上,就彷彿可以聽見擁有者心碎的聲音,因為每當手機掉落,最容易損壞的部分就是最貴的螢幕,就連採用超強的抗刮玻璃機種可能也免不了「破相」的下場,不過蘋果公司(貼心的?)為使用者想到這一點了,近期所申請的這項專利可能會讓之後的新 iPhone 免於這類慘劇。

未來的 iPhone 可能內建螢幕「保險桿」,再也不怕摔?(圖片來源/路透)

蘋果新的專利在螢幕四個角加入了神秘的小洞設計 (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USPTO)稍早所公布的消息,蘋果公司申請了一項名為「ACTIVE SCREEN PROTECTION FOR ELECTRONIC DEVICE」的專利,將會在螢幕的四個角落設置小型、可伸縮的「主動式防撞保險桿」,這個「保險桿」是利用軟性的塑料製成,平常的時候是以卷曲的方式收納在機身裡頭,當手機裡頭的加速度感應器偵測到滑落手機時產生的加速度時,這四個小型保險桿就會啟動內部的迷你馬達,將保險桿自動伸出,讓手機螢幕不會直接與接觸面撞擊到!

偵測到掉落加速度時,這四個洞會自動伸出迷你保險桿來保護螢幕(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透過微型馬達伸出軟性材質保桿示意 (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可以看到保險桿伸出後,會讓螢幕不會直接接觸到撞擊面(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防撞機制的作動流程 (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除了加速度感應器的設置外,蘋果公司的這項專利中表示,也可利用手機的相機、聲音系統,透過拍攝影像的畫面變化、超音波的反射計算來識別手機的高度速度變化,提供更完善的偵測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