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三剋星!這雙智慧拖鞋不僅會認主人還幫你管家

2015/10/22 16:38 文/記者陳宜豐

想想看,每天一進家門必定要做的有哪些事?開燈、脫鞋子、換拖鞋、開電視(音響)、開空調?在上了一天班之後還做這些不累嗎?而今年 Intel 亞洲區創新高峰會中所展示的科技,讓你一回家不用再做這些煩瑣的事情,只要穿上專屬的拖鞋,家中的智慧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把這些通通做好!

這雙拖鞋超厲害,不僅可以辨識是誰穿的,還可以控制家裡電器狀態

只要從鞋櫃中拿出拖鞋穿上,家中環境就會自動變成個人設定。

在今年的亞洲區創新高峰會中,Intel 再度與台大創新研究中心合作,推出智慧化的居家個人服務,而這次特別的地方是擺脫了以往複雜的控制器設定,只要穿上個人專屬的拖鞋,家中的燈光、音響、電視、空調等設定,都會自動調整到穿那雙拖鞋主人的設定狀態。

這雙拖鞋內建動作感應器,可以透過偵測使用者穿著時的走動狀態特徵來辨別使用者

就連簡單的開鞋櫃動作,裡頭也會被檢測動作來辨別使用者

而這雙拖鞋也很神奇,內建了可辨識主人的身份辨識機制,在裝置拖鞋的鞋櫃以及拖鞋本身設置了可感應使用者動作的感測器,可以辨別使用者開鞋櫃以及穿著拖鞋時的動作特徵,來分辨是否穿的人就是設定的拖鞋主人,若不是設定的主人穿著,會自動辨別成 Guest 客人,就不會去更動家中其他電器的設定。

在辨別出使用者後,系統就會將家中電器調整至客製化狀態

而這套系統未來還有其他的發展潛力,像是可以透過網路跟保全或是個人手機連接,當有不是設定者(小三或是竊賊)開啟家中櫃子或是穿著拖鞋走來走去,就會自動回報保全或是主人,是不是很具有發展潛力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