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鐵了心? 為了更省電 Android 6.0 加入強制功能!

2015/10/22 11:18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碎片化的問題始終讓 Google 傷透腦筋,無法確保用戶獲得完整的 Android 系統體驗是最主要的原因。包含由於廠商預載的 App 拖累效能,或是第三方業者透過獲得權限妨礙了 Android 原生系統的功能。對此 Google 計畫在 Android 6.0 系統上,強化對手機廠商的要求。特別是在電源管理上,必須強制使用 Doze Mode 省電功能!

Android 6.0 加入的 Doze Mode 可以減少裝置無使用狀態下的耗電(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PhoneArena》報導,Google 在最新的 Android 6.0 系統中,加入了「Doze Mode」這個可以在待機狀態下,大幅節省裝置耗電的模式。主要是透過在長時間用戶未使用裝置的情況下,讓裝置主動進入休眠模式,並且確保需要在特定時間同步訊息的 App,可以在同一個時刻開啟。

為了確保用戶可以有完整的 Android 體驗,Google 要求 OEM 廠商不得修改 Doze Mode 功能(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和舊版 Android 允許 App 在裝置沒有使用時,依舊可以在背景運作的設計不同。透過強制背景 App 全部只能在特定時間同步更新資訊,大幅減少裝置在沒有使用的情況下,持續耗電的問題。而為了確保未來搭載 Android 6.0 系統的裝置都有這項功能,Google 強制要求其他廠商不得關閉 Doze Mode 功能,此外所有的 App 都必須允許用戶可以選擇是否在 Doze Mode 關閉或啟用。

Android 6.0 同時也強制要讓手機使用全硬碟加密模式(圖片來源/路透社)

在預設值上,只有 Google Play 和 Android 裝置管理員在 Doze Mode 的白名單上。而其他手機業者自然是希望自己的 App 也可以在白名單內,不過依照 Google 的要求,各家廠商必須讓用戶有辦法使用 Doze Mode 來休眠這些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