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7、A8 處理器侵權 Apple 判賠 2.3 億美元!

2015/10/19 11:25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前陣子的「晶片門」還未完全平息,後來有爆出蘋果 A7、 A8 、A8X 處理器侵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專利。而日前陪審團裁定,蘋果將為此賠償2.34 億美元。雖然聽起來相當多,不過這個金額已經比起訴方原本要求的數字還少了 4 億美元。

陪審團裁定,蘋果將為侵權問題賠償威斯康辛大學 2.34 億美元的罰金(圖片來源/彭博社)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一名教授以及 3 名學生所開發的「預測電路」(predictor circuit),於 1988 年獲得美國專利。不過,該校於去年指控蘋果將其預測電路專利,用於自家的 A7、A8 處理器上,並將之搭載在 iPhone、iPad 等產品上。

結果出爐後,蘋果表示將會上訴。(圖片來源/彭博社)

裁決結果出爐後,蘋果表示將會上訴。而蘋果對於需要陪審團裁定的 2.34 罰金也有意見,他們認為,Intel 於 2008 年時也同樣侵犯了此一專利,但當時該公司付出的專利和解費為 1.1 億美元;此外,蘋果也指出,威斯康辛大學要求每個處理器的賠償應為 2.74 美元是不合理的,因為這項專利的使用費應該為每個處理器 7 美分。然而,此項要求遭到了法庭否決。

上個月威斯康辛大學又對蘋果提起了第二次訴訟,這次瞄準的對象則是 iPhone 6s、6s Plus 以及 iPad Pro。(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恐怕這樁訴訟還不止於此。威斯康辛大學於去年提出訴訟時,A9 處理器還沒有推出,因此上個月原告又對蘋果提起了第二次訴訟,這次瞄準的對象則是 iPhone 6s、6s Plus 以及 iPad Pro。未來這樁爭議將會如何演變?蘋果是否有機會上訴成功?還有待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