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實版「雷神之槌」現身!恐怕連索爾都拿不起來!

2015/10/16 14:45 文/記者劉季清

看過電影《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的觀眾應該都還記得,裡面有一段漫威英雄齊聚一堂,嘗試要把雷神索爾的雷神之槌舉起來的橋段。結果當然可想而知,除了索爾本人以外,沒有人可以成功把槌子舉起。現實生活中,有一名國外網友也自製了一把「雷神之槌」並帶到街上給路人測試,神奇的是,這把 DIY 的普通槌子竟如電影一樣,除了主人以外,誰都舉不起來。其中到底有什麼秘密呢?

有一名國外網友也自製了一把「雷神之槌」並帶到街上給路人測試,神奇的是,這把 DIY 的普通槌子竟如電影一樣,除了主人以外,誰都舉不起來。其中到底有什麼秘密呢?(圖片來源/Youtube)

先來看一下《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裡面英雄們嘗試舉起雷神之槌的橋段~

Youtube 頻道「Sufficiently Advanced」創始人於Allen Pan Youtube 上貼出一段影片,描述了製作「雷神之槌」的過程,他在槌子裡面使用了指紋感應器、12V 密封式鉛酸 (SLA)電池、Arduino Pro Mini 母板、電磁鐵和固態繼電器。

真實版的雷神之槌裡面使用了指紋感應器、12V 密封式鉛酸 (SLA)電池、Arduino Pro Mini 母板、電磁鐵和固態繼電器。(圖片來源/Youtube)

不過,要創造出與雷神之槌同樣的效果,就必須要滿足「只有主人能拿起」的特性。而要滿足這個特性,這個 DIY 的雷神之槌必需要放在金屬的表面上,當手柄感應到有人觸摸時,磁鐵就會充電,進而吸在底下的金屬表面上。但要如何讓槌子「認主人」呢?Allen Pan 將內部的指紋感測器設定為只讀取自己的指紋,如此一來,只要他碰到槌子,系統就不會向磁鐵輸電,也就可以輕易的舉起來了。

Allen Pan 拿著自製的雷神之槌到街上實測,結果許多人使盡了吃奶的力氣都仍無法拿起。但到了影片的最後,一名路人似乎發現了槌子是以磁力吸附在地上,於是放棄用拔的方式,改以推的方式將槌子推到柏油路上,就順利地將雷神之槌提起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