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逆轉?全新實測 iPhone 6s 結果:三星版比較強!

2015/10/16 16:42 文/記者劉季清

「你買到的 iPhone 6s 是台積電版還是三星版?」日前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許多科技網站實測結果表示,兩種版本的電池續航力僅差 2%~3%,其實影響不大。不過國外專業的科技媒體 Tom's Hardware 在經過全新測試後竟然發現,三星版的 iPhone 6s 續航力竟然優於台積電,而這樣的結果也再次引發網友討論,讓大家一頭霧水。

全新測試後竟然發現,三星版的 iPhone 6s 續航力竟然優於台積電?(圖片來源/路透)

Tom's Hardware 是以 2 種不同的 Benchmark 軟體( Basemark OS II 、GFXBench),在短短 3 小時內,以最耗電的方式把 iPhone 6s Plus 的電力用盡。結果出爐,在 Basemark OS II 的測試中,三星 14 奈米製程打造的 A9 處理器續航時間為 167 分鐘,台積電的 16 奈米處理器為 151 分鐘,換算結果為三星高了 10.76%。

(圖片來源/彭博)

而在 GFXBench 的測試中,兩者的性能差距較小,續航力差距也只差 5 分鐘,三星版的 iPhone 6s 略比台積電版略多出 3.47%。

「你買到的 iPhone 6s 是台積電版還是三星版?」

至於溫度部分,測出的結果顯示,三星 A9 背部溫度為攝氏 48 度,台積電版的溫度為攝氏 49 度,相差僅 1 度。

該報導也強調,其實兩者的效能表現旗鼓相當,差異在 2%以內。(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該報導也強調,其實兩者的效能表現旗鼓相當,差異在 2% 以內,只是電池續航力部份是三星稍為優於台積電。且測試時是以極度耗電的方式進行,與日常的使用方式不同。若正常使用,應該不會差距太大。

Tom's Hardware 是以 2 種不同的 Benchmark 軟體在短短 3 小時內,以最耗電的方式把 iPhone 6s Plus 的電力用盡。(圖片來源/彭博)

這項測試結果在 PTT 板上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許多網友表示質疑 Tom's Hardware 是不是被三星收買當寫手,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該網站公信力高,應該不可能造假。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該實測的溫度照片顯示,搭載三星處理器的 iPhone 6s 上方很明顯有電風扇在吹,且風向明顯是往右下角;而台積電版的 iPhone 6s 則沒有吹電扇。讓人不禁懷疑這項實測的公平性。

有網友眼尖發現,該實測的溫度照片顯示,搭載三星處理器的上方很明顯有電風扇在吹(圖片翻攝自Tom's Hardware)

不過,蘋果一向注重零組件的品質管理,亦發布聲明表示兩者效能差異不大,因此不管拿到的是三星版還是台積電版,還是別再糾結挑到的是哪牌,好好享受新機的各種體驗比較重要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