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注意!高通 S820 處理器也有不同版本?

2015/10/14 11:15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iPhone 6s 爆發出的「晶片門」事件,是近日網路上討論最熱烈的話題之一,讓全球果粉為了自己拿到的是「三星牌」還是「台積電牌」的 iPhone 而爭論不休。現在有最新消息傳出,高通最新處理器驍龍 Snapdragon 820 也將有 14 奈米與 10 奈米兩種規格,不過都由三星代工。

最新消息傳出,高通最新處理器驍龍 Snapdragon 820 也將有 14 奈米與 10 奈米兩種規格,不過都由三星代工。(圖片來源/擷取自高通官方影片)

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高通 S820 處理器將由三星代工,且將使用 14 奈米工藝打造,不過今天有最新消息傳出,等到三星的 10 奈米製程產能準備好之後,S820 就會進階到新的製程。S820 處理器預估將於今年年底或 2016 年初進入量產,以供應明年新款智慧型手機使用。

消息傳出,等到三星的 10 奈米製程產能準備好之後,S820 就會進階到新的製程。(圖片來源/彭博社)

三星電子在今年 6 月份時就宣布,已經正式將 10 奈米 FinFET 製程納入開發藍圖,預計明年就能進入量產的階段,與台積電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

(圖片來源/路透)

目前高通並未指出 S820 將用哪種製程打造,僅表示將會以非平面 FinFET 技術製作。不過如果上述消息為真,是否將進一步影響到行動裝置的效能表現?而消費者若要確保自己買到最好的產品,在購買 Android 手機前可能也要先打聽清楚該手機用的處理器是哪個版本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