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要逼死誰?智慧型手機利潤 蘋果狂吞 90%!

2015/10/12 16:26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不僅推出新機的時間要更短、價格要夠吸引人,規格和技術要不斷創新,才有可能在戰場中殺出重圍。不過,就算各家廠商再怎麼想破頭推出強大的新產品,似乎都敵不過兩個像山一樣高的敵人─蘋果(Apple Inc.)與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其他手機廠商只能在這兩者的壓制之下,於夾縫中求生存。

彭博社統計指出,每賣出去 3 支手機裡面,就會有 1 支是蘋果或三星的產品,其中蘋果更是狂吞智慧機市場 90% 的利潤。(圖片來源/法新社)

彭博社統計指出,每賣出去 3 支手機裡面,就會有 1 支是蘋果或三星的產品,其中蘋果更是狂吞智慧機市場 90% 的利潤。HP、Nokia 這些過去曾經輝煌一時的手機製造商,現在不是被併購就是不見蹤影;而那些還在戰場中繼續奮戰的 LG、Sony、HTC、Lenovo 則是前景堪慮。

(圖片來源/法新社)

蘋果靠著成功的行銷以及品牌形象,創造了現在在智慧機市場中的霸主地位。2013 年,蘋果曾推出價格稍微低廉的 iPhone 5C ,結果市場反應並不理想。因此後來又決定全心專注在高階旗艦機,以獲取最大利潤。iPhone 是蘋果最大的營收來源,有了 iPhone 為公司賺進大把鈔票,蘋果又可以有更多資金投入在各種軟硬體的研發上。

蘋果靠著成功的行銷以及品牌形象,創造了現在在智慧機市場中的霸主地位。(圖片來源/彭博社)

【下頁】蘋果、三星的成功秘訣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