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要逼死誰?智慧型手機利潤 蘋果狂吞 90%!

2015/10/12 16:26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則在許多地方都模仿了蘋果的成功模式,例如開發自己的晶片、作業系統,以及許多獨家特色如彎曲螢幕、快速充電等。不過三星與蘋果不一樣的是,該公司仍然製造便宜的中低階手機,以量取勝。彭博社指出,三星一季的手機出貨約為 7200 萬支,蘋果僅 4800 萬支。不過分析師指出,雖然三星出貨量多,但仍以中低階手機為大宗,因此利潤並不高。顧問公司 司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 分析師 Roger Kay 指出,其實三星的手機也不賺錢了,但因為三星很大,產品也較多樣化,因此他們還有老本可以容許「犯錯」,才可以在市場中還繼續撐下去。

(圖片來源/彭博社)

從圖表中可以看到,蘋果、三星吞吃了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利潤,剩下的一點點商機才給其他廠商去分食。軟體新創公司 Cyanogen 的執行長 Kirt McMaster 指出,行動裝置已經開始商品化,從科技產品變成了快速消費品。「就好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一樣。這就是現在這些科技公司需要面臨的戰爭,它再也不是一個吸引人的生意了。」

從圖表中可以看到,蘋果、三星吞吃了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利潤(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三星稱霸智慧型手機市場,其他廠商則在下面打流血戰,導致生產利潤少得可憐;印度媒體 ET TELECOME 就曾指出,Android 廠商利潤悲慘,以 LG 為例,賣一支手機平均只賺 1.2 每分,HTC 甚至賣一支就賠一支。因此預估,Android 手機廠商未來恐要面臨整併潮,可能有高達九成的業者將被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